July 25, 2013

〔聖地牙哥〕好酒、好吃、好貴但又好值的 Nine-Ten

Nine-Ten 是La Jolla 海邊一家飯店的同名餐廳,我們知道它其實也幾年了,而且離 Tommy 家近在咫尺,但因為怕它名過其實,所以遲遲沒去嘗試,直到Tommy 看了 Chowhound 上的好評才終於有信心衝一發。Chowhound 是美國一個美食討論網站,它不像是 yelp 或愛評,會把餐廳一家家列出來介紹、評分,就真的是討論區,所以需要自己花時間一篇篇點進內文看。但會去討論的人似乎真的比較懂吃,可信度比較高,到目前為止還沒讓我們失望過。



遵從網站的推薦,我們直接點了 Mercy of the Chef,也就是主廚自己安排的五道 tasting menu (Tommy 還有點 wine paring,但我知道自己酒力和肚皮都沒這麼大容量,所以偷喝他的就夠了)。本來五道就已經綽綽有餘,結果主廚又加碼送了三道小點,吃到快一半的時候我們的女侍騙我說後面還有五道菜,嚇得我一時間失了魂。看到我目瞪口呆的樣子她才說開玩笑,不要擔心。但其實她沒有開玩笑啊,真的還有很多。XD





不過最驚喜的是我們男女生的兩道主菜和兩道甜點菜色都不一樣,等於可以整整多嚐到四種不同的美味,一整個就是值回票價。但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有預約還是只有兩個人的關係才有這樣的安排,因為隔壁桌的三女一男就都是一樣的菜色。





第一道就是主廚送的冷盤,魚肉和蝦肉都生中帶熟,口感綿到不行,放進嘴裡立刻像奶油一樣化開。



第二道是沙拉,女生的主打水果酸酸甜甜好滋味,男生的則是祭出香濃堅果,
令我不禁懷疑主廚居心叵測用心良苦。XD



再下來又是送的生魚片,灑了鹽、加了百香果,吃在嘴裡又甜又鹹,鮮度整個都提出來了。



吃完三道前菜後,第一道主菜終於上場。我的是鮭魚,外皮酥酥脆脆,裡頭的魚肉生滑柔嫩,入口即化,好吃到我連旁邊那根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綠色傢伙也喜孜孜地吃下肚了;Tom 的 halibut 同樣外酥內嫩,那恰到好處的火侯和調味害我差點就要背叛對鮭魚的愛。重點是這道配的白酒太美味,不只順口,還有喝完後還有一種花香般的芬芳餘味,太神奇了。(但是我對酒一點研究都沒有,所以完全記不起它的名字。)(其實所有配的酒都很好喝,我對酒味的接受度很低,但每杯喝起來都很順口,非常好入喉。)



白肉完了,第二道主菜自然換紅肉上場。我的羊排香而不臊,
Tommy 的燉牛肉更是入味到了極點,熱燙燙的口感簡直讓人欲仙欲死(?)。



第一道甜點是起司,我的貌似 goat cheese。說貌似是因為我沒聽清楚它的名字,但感覺像是。也因為味道比較清淡,所以配了香濃的堅果。Tommy 的恰恰相反,是超級重口味的起士,所以搭配了酸酸甜甜的果醬。



到了最後一道甜點,主廚依舊貫徹始終地把清爽的口味留給女生。我的開心果蛋糕和莓子sorbet 好吃到我覺得兩個人的可以一樣就好。Tommy 的香草蛋糕沒有不好吃,只是我們剛好都比較沒那麼愛慕絲。不過兩種的口感都很輕盈,一點都不甜膩,對腸胃來說是個非常舒服的句點。



本來以為吃完蛋糕就結束了,沒想到又送了我們兩顆軟體。一咬下口,我的媽呀,真正的果香馬上在嘴裡爆炸,不是平常那種化學香料的味道,害我這個軟糖控好想問餐廳可不可以買一包帶走。


這樣五道菜的 tasting menu 一人$80,加wine pairing的話是$120,雖然貴,但吃下去的每一口都不會讓你後悔,更不用說被送了三道菜立刻有一種賺到的感覺(不過就算沒有送也很物超所值,如果再把餐廳地段納入考量,這價錢幾乎可說是佛心)。 品嚐過後,我毫不猶豫就把聖地牙哥第一名餐廳的寶座換給它。



吃完飯走回車子的路上,看見好大的一隻鳥站在人行道中央,看到我們上前也沒有要飛逃的樣子。走近一看,發現原來是隻鴨子。雖然在海邊,但在一隻鴨子獨自在城市的夜色中徘徊還是很微妙的一件事,希望牠不是迷路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