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1, 2016

〔賞花〕加拿大所見的小花們

首先要放的都是在布查德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看到的阿花們,
布查德花園超級大而且也超級貼心,
入園前還會發給你花卉手冊,裡頭列有當季的植物名稱,
不用自己查到死,太感人了。


入口處的金苞花
英文叫做 Golden Shrimp Plant
中文也有黃蝦花的別名。
說是蝦,但我覺得本人看起來比較像一根根的黃色冰淇淋。
金苞花 (Golden Shrimp Plant) 



一入園首先就看到滿滿各種顏色的倒掛金鐘(Fuchsia)
可愛是可愛,但顏色看久會覺得好像有點俗麗。XD
倒掛金鐘 (Fuchsia)
倒掛金鐘 (Fuchsia)
倒掛金鐘 (Fuchsia)



喜馬拉雅藍罌粟(Himalayan Blue Poppy)
不丹的國花,藍的很漂亮,
罌粟的果實形狀都好妙,令我想噗哧一笑。
喜馬拉雅藍罌粟 (Himalayan Blue Poppy)
喜馬拉雅藍罌粟 (Himalayan Blue Poppy)



金魚草(Snapdragon)
單色的金魚草我比較無感,
可是雙色的就好~~~可愛。
金魚草 (Snapdragon)



玉簪花 (Hosta)
花如其名,都好典雅。
玉簪花 (Hosta)
玉簪花 (Hosta)
只有葉子也好漂亮。
玉簪花 (Hosta)



大星芹 (Astrantia Major)
白的也很漂亮,但這次只看到粉的。
大星芹 (Astrantia Major)
 同場加映可愛的蜂屁屁
大星芹 (Astrantia Major)



西番蓮 (Passion Flower)
一看到這花我和湯姆都笑噴了,
長的也太特別,
但半開的時候倒還挺秀氣。
西番蓮 (Passion Flower)
西番蓮 (Passion Flower)

看英文名字可以知道百香果也是這一類,
但百香果花看起來更毛。
這是家裡附近鄰居種的,開一串好可愛。
百香果花 (Passion Flower)

最近又在家裡附近看到另一種西番蓮,
往下垂的時候看起來倒是挺漂亮。
西番蓮 (Passion Flower)



落新婦 (False Spiraea)
本人其實小小的,
但是開一整片像細雪一樣很漂亮,
不管白的粉的桃紅的都很美。
絡新婦 (False Spiraea)
落新婦 (False Spiraea) 
落新婦 (False Spiraea)
落新婦 (False Spiraea)



宮燈花 (Red Chinese Lantern)
他名字很多,什麼風鈴花燈籠花等等都有,
但我最喜歡宮燈花,又美又貼切。
宮燈花 (Red Chinese Lantern)



巧克力波斯菊 (Chocolate Cosmos)
色澤很特別,
還沒開的小小花苞粒也很像巧克力豆。
巧克力波斯菊 (Chocolate Cosomos)



牽牛花(吧)
這顏色配上藍天白雲也太美。



應該是某種薊類我想。
下面土色的部分不知是不是花萼,長的好妙好可愛。



這也不知道是什麼,但看起來很特別。


布查德花園還有個玫瑰園區,
裡頭滿滿滿滿的玫瑰花和玫瑰花廊超浪漫。
但因為在家附近和德國已經看了不少玫瑰,
而且這區遊客爆炸多,我就懶得拍了。


接下來是在其他地方看到的。
金絲桃(St. John's Worf)
金絲桃 (St. John's Wort)



又是倒掛金鐘,不過我比較喜歡矮矮胖胖那種。
倒掛金鐘 (Fuchsia)


以下這位巨大葉子先生英文名是 Chilean Rhubarb
中文好像是洋二仙草大葉蟻塔,據說是目前世上葉子最大的草本植物,
真的大到人完全站在下面躲雨都沒問題,我應該過去當個比例尺才對。
不過他滿身是刺扎到很痛要小心。
洋二仙草 (Chilean Rhubarb)
洋二仙草 (Chilean Rhubarb)
順便偷渡一張停在葉子上的蜻蜓,
這花紋好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其實我很少看到蜻蜓。)



奧勒岡(Origanum)的一種,可能是Kent Beauty,
這顏色粉嫩的太可愛。
奧勒岡 (Origanum)



以下都是在 Banff 看到的。
這是山上很多的火焰草 (Indian Brush)
常見到路邊的標示牌上也有介紹。
火焰草 (Indian Brush)



嬌小秀氣的鹿蹄草(Pink Wintergreen)
鹿蹄草(Pink Wintergreen)



也是在 Banff 看到的刺虎耳草 (Saxifraga bronchialis)
花超小(所以我失焦了),而且長著紅色小雀班無敵可愛。
刺虎耳草 (Saxifraga bronchialis)
葉子看起來很像多肉,但可能會引發密集恐懼症。XD
刺虎耳草 (Saxifraga bronchial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