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6, 2017

〔波特蘭〕Portland 餐廳食集

Salt & Straw @ Portland

波特蘭好吃的東西很多,
印象中也沒吃過什麼真的難吃的,
只是口味感覺普遍偏比較重。
但如果只能去一家餐廳,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 Tasty n Alder
我去了三次波特蘭,湯姆去了四次,
每次我們一定都會去這裡,
不用問推薦哪道料理,
因為沒有誇張每道都好吃,連甜點都是。


好吧如果真的要說一樣那就是下圖左上的和牛(wagyu steak)還有球芽甘藍,
(因為餐廳昏暗所以沒有每道拍,反正拍出來也不好看。👤)
他們這道和牛好吃到我盡量不點四隻腳動物來吃的人都會破戒。
Tasty n Alder @ Portland
至於球芽甘藍(brussels sprouts)是湯姆和男生朋友去告別單身派對時吃的,
他回來後讚不絕口,
每次我們吃球芽甘藍就必稱 Tasty n Alder 的有多棒多棒,
他吃過的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
於是我這次九月去就萬分期待,殊不知球芽甘藍是有季節性的(秋),
所以餐廳還沒擺上菜單,天曉得我怨念有多深,
恨不得當場立刻就訂下個月再來的機票。
Tasty n Alder @ Portland
Tasty n Alder 生意非常好,而且要8人以上才能訂位,
所以建議盡量挑離峰時間去,要不然會等很久。
市區河對岸還有一間同老闆的 Tasty n Sons ,
不過它口味對我們來說太重了,所以沒有很喜歡。


第二推薦的是一間西班牙餐廳 Ataula
也是前菜和主菜沒有一道讓我們失望,
每道的香酥風味都恰到好處。
Ataula @ Portland
因為我們有六個人,食物通常是四份,兩兩分食完後會剩一份,
而食物又太好吃大家反而不好意思開口說要拿走,
於是湯姆就祭出手機抽籤app,
抽到的人可把最後一份端走,實在是冰雪聰明給你拍拍手。

唯一讓大家比較不知該怎麼評價是下圖右的起司蛋糕,
其實也沒有不好吃,但重點是它的起司是 blue cheese,
知道 blue cheese 味的人應該能體會其中的微妙之處。
Ataula @ Portland


至於早午餐我們大愛 Beeswing
Beeswing @ Portland
我當初一在網路上看到菜單上有 sourdough waffle 就嚷嚷說一定要去,
我超愛 sourdough 也愛 waffle,兩者結合我怎麼能錯過。
結果也沒失望,不會太甜,口感又扎實我好喜歡。
 Sourdough Waffle @ Beeswing @ Portland
湯姆和朋友點的 scallion pancake 和 trout hash也都很讚,
不愛吃甜的人不怕沒選擇。
更威的是他們連咖啡都不錯,
不用吃飽後還要另外特地找好喝的咖啡店。
Trout Hash @ Beeswing @ Portland
Scallion Pancake @ Beeswing @ Portland


除了餐廳外波特蘭的餐車也很有名,
但我們只吃過 Nong's Khao Man Gai
這家雞肉很有名,我也覺得好吃,
但其實就只是雞肉飯而已沒有真的很特殊。
不過飯和肉直接用紙包成一包吃起來也算別有風趣,
但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他們的紙袋。XD
Nong's Khao Man Gai @ Portland
他的餐車印象中是周日沒開,但市區的河對岸有他的餐廳,
不過我和湯姆都覺得餐廳的吃起來沒那麼好吃,
或許印證了他是吃個情趣而已沒錯。
Nong's Khao Man Gai @ Portland



波特蘭在 yelp 網站上還有一家評分超高的 Screen Door
而且人滿為患,無法訂位,
我們星期天早上去排了快兩小時才等到,
他們最有名的是炸雞和鬆餅,賣相也超大超唬人,
但其實很普通,根本不值得等那麼久,
我比較喜歡的是培根,但純粹是因為它很甜。

如果真的還是想來試試的話建議可以兩人點一份就好,
每道份量都超大。
點菜前我去上廁所看到別人桌上的餐點吃了一驚,
回來後告訴朋友們誒他們份量很大耶,
結果聲音太小沒有人聽到,
一上菜大家眼珠都快爆掉。

Screen Door @ Portland


至於首圖的冰淇淋是波特蘭名產 Salt & Straw
之前周末經過都看他們排隊人潮驚人無比,
所以我們就屢屢打退堂鼓。
這次幸運星期五早上去幾乎空無一人,
終於讓我吃到了。
他們有正常口味也有像橄欖油那種特別一點的口味與季節限定口味,
照片中紅色那球就是波特蘭那陣子限定的玫瑰口味,我超愛。
重點是價格還算蠻平實不會特別貴,
我們點的是 tasting flight,四種口味任挑記得是10塊美金出頭,
而且一球其實不小,我們三人分還覺得剛剛好。
他在洛杉磯和舊金山也有分店,
今年年底據說也會在聖地牙哥開,超期待,
不知這裡會有什麼限定口味,
只是我們應該會看很多人就懶得去排 XD。
Salt & Straw @ Portland


之前去我有幫波特蘭甜甜圈店和巧克力店寫過網誌,
【排隊也要吃的 Blue Star 和 Voodoo Doughnut】
這次也有重回 Blue Star 和巧克力店,
(Voodoo 太甜了沒人要跟我去吃。T^T)
而且我還很鐵齒地在巧克力店買了100%巧克力想吃吃看,
結果事實證明100%巧克力真的不是拿來直接吃的,
朋友點喝的熱飲還算有點堅果味,
但我買吃的根本世界無敵酸,連吞都吞不下去就吐掉了,
就算是高品質巧克力也一樣只能拿來做料理,
我究竟在期待什麼呢?

波特蘭還有很多餐廳我們想試,
我真的去不膩,食物好吃風景又漂亮。
這次最殘念的是本來要去爬山,
結果前一周森林大火去不成,
沒去到野外看看自然風景超級嘔,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去,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 Tasty n Alder 的球芽甘藍拜託老天不要阻撓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