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5, 2018

〔花園〕開花的多肉們

大概因為多肉開花的時間比較難捉摸,
所以每次看到都像中獎一樣覺得好開心。
在這裡把目前看過的多肉的花兒們整理一下,

首先是自己養的南十字星
他是目前唯一被我放養在超曬的花圃裡還依舊頭好壯壯的小多肉,
他的花超級迷你,連米粒一半都不到,
對焦對到我眼睛都要脫窗了▼
南十字星

黃色小花配上紅色花苞超可愛▼
南十字星
南十字星本人


五十鈴玉也是被我放養在院子裡,
一開始被不知什麼小動物啃了好幾口我本擔心他會被吃死,
結果也依然屹立不搖,前陣子還開了花,
目前已經開到第四朵▼
五十鈴玉
他的花苞和葉肉一樣質感,
像小石頭花一樣無敵可愛▼
五十鈴玉
五十鈴玉的花會睡覺,
只是我看過其他會睡覺的草本花卉都很早睡早起,
但他要快中午才起床,是個生活悠哉的朋友。
(後來給這塊花圃鋪了mulch,比較好看)
五十鈴玉



再來是韭葉蘆薈(Bulbine)
小星星似的橘花會從下往上開,
可以開很久,一年也會開上好幾次。
之後還想再入手黃色花的。
韭葉蘆薈
韭葉蘆薈


韭葉蘆薈


前屋主在我們院子種了一大片滿滿的冰草(Ice Plant)▼
春天一到會開整片的小紫花非常壯觀,
但他入侵性非常高,有他在的地方其他植物很難存活,
有點令人傷腦筋,很猶豫要不要把他們給剷了。
冰草


接下來這株我忘記名字了,
當初是湯姆買的,本來沒開花前我覺得他有點普通,
所以沒有很把他放在心上,
殊不知他超好養,放養在院子不僅自己長得欣欣向榮,
還前仆後繼地開花,真是小看他了。



再下面的紅絲蘭我其實不知他算不算多肉▼
不過也是耐旱植物,被我和其他多肉種在一起。
無論是紅黃色的小花或像氣球一樣的果實都超可愛。
紅絲蘭
紅絲蘭

我本來以為他的果實是像釘頭果一樣是空心的,
摘一個下來剖開看才知原來不是。
紅絲蘭果實

乾掉之後種子會變成像小小的碳粒一樣,
種莢也很漂亮。
我光是摘六個種莢下來就收集到不知快上百顆種子有沒有,
跟蔥一樣產量驚人。
紅絲蘭乾燥果實與種子


--------------
再下來都是路上看到的多肉。
這應該是兔耳的小紫花?▼



白鳳
就是他的花讓我開始注意到多肉是種多麼有趣的植物。
白鳳
有個鄰居養到花開得密密麻麻,超壯觀。
白鳳


綠法師花海▼
綠法師

黑法師
看到鄰居家的就超喜歡,
自己也買了一盆,但我的目前尚未開花。
黑法師


花朵像罌粟,但要比罌粟強悍多了的 Rock Purslane(馬齒莧?)▼
這邊很多人一種就是一大片,開起來花迎風搖曳非常美。
Rock Purslane


在南加州很常見的翡翠木
像是花中又有小花一樣我很喜歡。
翡翠木


再來是真的超耐曬耐旱的龍舌蘭仙人掌
因為很適合南加的沙漠氣候,
所以在路邊就常可以看到他們長得無敵巨大,
比人還要高也不算稀奇。

我一開始知道龍舌蘭(Agave)十幾年才會開花,開完花後就死了,
還以為會很難看到他們開花,
但開始留意後就發現其實還蠻隨處可見,
有些花柱還可以抽到兩層多樓高,非常壯觀▼
龍舌蘭

狐尾龍舌蘭剛看到我覺得他超妖孽,
但看著看著就覺得毛毛的也還挺可愛。
龍舌蘭
而且花很受蜜蜂喜歡。
龍舌蘭花

附近鄰居家的這幾株超驚人,真正叫做一柱擎天。▼
龍舌蘭花
龍舌蘭花


再來是仙人掌,
仙人掌自己這麼粗曠,但花都長得好可愛,
而且好像很多都會睡覺,
這反差實在萌死人了。
仙人掌花

仙人掌花
仙人掌花
上面這花的仙人掌本尊超大一株▼
仙人掌

很喜歡鄰居家這株超高大的仙人掌,
高到我拍不到花的近照 ▼
仙人掌


我一開始看到下面這仙人掌的花開得像鑲了蕾絲邊一樣還覺得很俏皮,
(經網友指正才知他是大戟,我誤會他好久了啊。)
不料一結果就變成會誘發密集恐懼症的大魔頭,
我初見還差點倒退三步。
仙人掌花

以上就是我目前收集到的多肉花兒們,
希望以後還能看到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