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18

〔喵嗚〕寵物帳篷

我們家兩貓個性真的大不同,只要有地毯,姊姊家裡到處都可以隨躺隨睡,常喜歡路倒在走廊中央或樓梯口當門檻。但妹妹除了午後曬太陽外,絕對不會睡地上,一定要挑高處或人類的大腿上睡,尤其愛厚厚的大枕頭。不只如此,她沒事還愛藏起來睡覺,以前我就會在沙發上鋪條毯子,讓她自己鑽進去睡回籠覺▼


沒有幫她搭帳篷也會自己鑽到被子下▼


後來更進階,自己在床墊底部抓出一個洞躲進去。有陣子白天我常找不到她,發現時快要笑死▼


而且我只要穿有點長度的裙子她就非鑽不可,紗裙尤愛,可能是因為還可以看到外面的關係,有時一躲就不想出去了▼


姊姊本來完全沒這癖好,但大概是妹妹呷好道相報,後來也愛上鑽沙發上的毯子帳篷睡覺▼



於是我就趁著今年年初回台灣,在淘寶上買了個帳篷給兩貓。其實本來是想買公主紗床那種的,但照片越看越好笑,最後決定還是不要這麼浮誇,挑個普通的方頂帳篷就好。(其實覺得尖頂的好像比較可愛,但怕支架太長行李箱裝不下就算了。😔)我最後找了小酒窩這家,它這款帳篷有兩個尺寸,一個8公斤以內的寵物適用,一個23公斤以內適用。除了有多種花色的布料可選外,也可以選擇要不要搭配床墊。因為我行李箱已經塞不下,所以就沒有加買床墊。

帳篷的零件如下,不複雜,也不會太重,不過連張簡單的說明書也沒有,幸好我給湯姆看了成品圖後他就知道要怎麼架了,雖然真的很簡單,但我自己組也不敢保證一次成功。😹


總之就是把木棍像這樣架起來▼


然後把布套上去。我布有先洗過,所以皺皺的,但也懶得燙了。妹妹這時已經迫不及待先跑進去。▼


最後的步驟就是把螺絲鎖好。我們一看到賣家附的工具立刻噴笑,要說真不愧是中國品質嗎?你十字的凹槽配一字型的螺絲起子就算了,但大小也根本不對啊,想湊合著用都不行,幸好湯姆什麼沒有,工具最多,只是多拿到個無用的東西覺得很浪費▼


組好之後還沒放墊子像這樣,跟賣家實品圖可說是無差別,只是整體品質普普通通,沒有真的很精緻或紮實,不過以這價位來說算值得了。▼



不過組好後兩貓沒什麼興趣,之後就她們被打入冷宮。就連我買了新床墊放進去,也完全沒有貓想去寵幸。後來我再把帳篷搬到我和湯姆比較常會在的書房,而且換成有她們味道的舊床,兩貓才終於肯賞臉,但必須說頻率還是很低。


妹妹只有 3.8kg,帳篷裡的空間對她來說是綽綽有餘。我本來擔心 5.6kg 的姊姊睡起來會不會有點勉強,但其實也還是很足夠,兩隻貓真要的話要一起擠也可以。這帳篷本來是要買給妹妹的,結果現在比較常去睡的反而是姊姊,只能說貓咪的心人類不要想猜透。


不過湯姆後來買了個新玩具妹妹就愛不釋手,洞裡四面也都有貓抓板,妹妹非常滿意,沒事就會進去菇一下。不過它洞裡空間就真的比較小,姊姊進去很彆,所以不是很受她賞識,比較喜歡在洞外呼妹妹巴掌。😂


但兩貓最愛的還是曬太陽睡了,陽光到哪她們就追到哪。




只是妹妹好像不太喜歡臉太亮的感覺,老是要把臉藏起來。


有天還變成這種睡法,我看到差點笑死,不要自作主張就當起異形來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