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18

〔聖地牙哥〕米其林三星主廚都推崇的 Addison Del Mar

會去吃這家也是個意外。前陣子湯姆爸爸媽媽來訪,想說帶他們去吃個好料,於是就訂了這家。湯姆訂的時候知道這是家高級餐廳,但也沒有真的去查價位到底多少。一到目的地,門面和裝潢也確實是恢弘豪華,但我們也都還不疑有他,直到要入座時,居然是「四個」侍者「同時」幫我們拉開四張椅子,那陣仗之大,動作之劃一,我們愣得腳步全頓了一下,才驚覺好像來到一家很厲害的餐廳了。

一坐定,侍者除了搬來小凳子讓我和婆婆放包包外,見我和湯姆把手機放桌上,又拿了小托盤來讓我們把手機放上面,但其實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 XDD。我趁侍者去準備菜單時問湯姆他知道這家價位多少嗎,他才訕訕地回答:「不知道耶,只知道不便宜。」心臟也太大顆了這位先生。


Addison Del Mar 有兩種菜單,一是 chef's tasting menu,十道菜,一人 $250 美金;
一種是 four-course menu,每一道有四種口味可以擇一選擇,一人 $110。因為我們心理以及胃容量上都沒有準備要來吃上三、四個鐘頭,所以就點了 four-course menu。


先總結一下他們的料理真的非常細緻,吃到的都是原食材的鮮甜。之前我們在聖地牙哥吃過最喜歡的高級餐廳是 Nine-Ten,不過品質有時似乎不是太穩定,吃過 Addison 後就覺得這裡勝了。(畢竟價位也又再往上跳了一階。) 後來湯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連 The French Laundry 的主廚 Thomas Teller 都大力誇讚 Addison 的主廚 Bradley,說他是 "Future of the profession"。
“I ate at Addison for the first time in 2010, and I still have a vivid memory of Chef Bradley’s food. It’s easy to cook with elaborate techniques and dozens of components. It’s much harder to work with only a few ingredients to produce something simple yet elegant. But this is what Chef Bradley is able to do,” Keller said in an email.
(來源:https://goo.gl/P1TY4f)


除了拉椅子外,侍者連兩兩倒水、上菜的動作都要統一,湯姆說他有看到侍者彼此使個眼色後才開始倒水。XD
接下來就是我們這次吃到的餐點。
▲清味蕾用的檸檬優格


▲麵包一號


▲麵包二號 ,比較像餅乾


▲前菜我點生蠔,
這好像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好嫩好鮮。


▲這是湯姆的前菜 Kampachi (長鰭鰤?),上面還放了金箔


▲前菜吃完侍者又上了麵包三號,
吃不夠還可以再要。


▲這是自點的第二道菜。
我點的是綠咖哩淡菜,
淡菜很有誠意地給超多顆,
這碗湯我喝完我都飽了。
這道吃完侍者會問還要不要麵包,
但怎麼可能吃得下啊。


▲這張我們都失憶忘了是誰點的什麼了。
湯姆第二道點的是干貝,
但這看起來不太像干貝啊。XD


▲我的主菜:鴨肉



▲湯姆的主菜黑鱈魚,
又有金箔!


▲上甜點前又上了個清味蕾用的小點,
檸檬加上薑的口味,真的非常清爽


▲點菜時我太貪心,
甜點選了香蕉巧克力蛋糕,
即便前面每道菜都清爽不膩,
吃到這時肚子還是有點負荷不了這麼甜的口味。


▲ 相較之下還是湯姆聰明,
選了個酸甜口味的檸檬蛋糕。
只是又有金箔,
他那天點的菜四道中三道都有金箔,
這麼有偏財運怎麼都不會中樂透。


▲自己點的甜點吃完後,
侍者又送上馬卡龍和小糕餅,
看到我們已經吃到面有難色,
還安慰說放心這是最後一道了。


Addison Del Mar 無論從服務、價位到料理都是米其林三星規格,如果米其林有來聖地牙哥評分,他們會拿星也一點都不讓人意外。有機會的話是也還想去試試他們的 chef's tasting menu,只是想到上次去紐約的三星餐廳 Eleven Madison Park 吃了三、四個小時,好吃歸好吃,但肚子實在是快撐破,而且坐那麼久也頗累,真是 first world problem。

Addison Del Mar 官網:http://www.addisondelma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