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16

〔Lily of the Incas〕其實我覺得他比較像蘭花的水仙百合

我覺得水仙百合是一種乍看會非常驚豔,但看久又似乎還好的小花,
不過相較真的百合和水仙,我確實比較喜歡水仙百合的花色和大小,秀秀氣氣又色彩繽紛。
(水仙花中央那個正圓形實在很逗趣)

他英文俗名叫做 Lily of the Incas(印加百合) 或 Peruvian Lily(祕魯百合),
總之就是個來自南美的小公主。
我看網路照片他明明可以長的有點高度,
但我在聖地牙哥這裡看到的都幾乎貼著地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的關係。

我第一次看到的水仙百合是粉紅色,那粉嫩的配色立刻把我擊倒。


後來又看到顏色深一點的桃紅,但就沒那麼喜歡了。
桃紅顏色比粉紅深很多,但我大多是傍晚跑步時拍照,
夕陽太強,顏色拍不太出來,有機會再補拍。


紅色系外還有黃色的水仙百合。



最新的心頭好則是最近才看到的紫色,
但今年看家裡院子的玫瑰有一叢開的要白不白,要粉不粉,
有的甚至像滴到墨汁般白色花瓣上雜著粉紅斑點,
我在想他和粉粉桃紅是不是其實同一色,只是要深要淺隨他們心情開,好神祕啊。




2017/04 新增
最近搬了新家,前屋主種了白、粉、深紅、深紫四色的印加百合,
深色系開一大叢顏色看起來有點太重,但剪一束下來又覺得還算高雅,
只能說印加百合真的好適合插花。





今天興沖沖地把四色都剪進來插成一盆,
結果想自拍時小隻的不例外又跑來湊熱鬧,
搞得我像是要跟她求婚一樣。😌


網路上查了一下,雖然貓咪要吃很大量的印加百合才會中毒(腹痛嘔吐),
家裡兩貓也對真植物沒興趣,
但最後還是找了個小貓去不了的地方放,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