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0, 2012

〔台北〕好異國風情又好台灣味的明星咖啡館

去紐約之前,完全沒想過老趙是個文青;從紐約回來之後,老趙怎麼看都是個文青。
上個月,這名趙姓文青又帶我們去了個很文青的地方吃東西,
說來慚愧,這家位於武昌街上的明星咖啡館我高中時也不知來來回回經過多少次,
但從來都只注意一樓麵包店裡的西點蛋糕,渾然不察樓上還有間餐廳,
而且還是間歷史悠久,充滿濃濃文藝氣息的餐廳。


他們的套餐不便宜,個個$450起跳,
但是錢是不會白花的,因為除了份量十足外,主菜的肉都好~~~~好吃啊
不論是老趙的豬排(左下)、小馬的雞排(中下)、還是我的牛小排(右下),沒有一道令人失望。
我的義大利麵條也很不賴,彈牙又入味。
豬排和雞排盤上那一大塊又紫又黑的玩意兒我們琢磨了許久,
老趙一開始說是甜菜根,但那粉粉的口感和甜滋滋的味道實在不像,
後來從雞米的羅宋湯中撈出了一塊正港的甜菜根試吃後,我們才確定,嗯,真的不是,
應該是蕃薯或馬鈴薯之類的東西。





雞米的羅宋湯套餐差點笑壞我了,
因為她在家已經先吃過,所以想說點個輕食就好。
結果菜一上我們通通大傻眼,
麵包足足四片不說,那湯碗都快大到可以洗臉了,
而且湯頭之濃郁,根本一點都不輕,
難怪價錢也不便宜(而且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
雞米吃得很鎮定,但我想她內心應該相當澎湃。XD










飯後甜點是一塊鹹乳酪蛋糕和一塊明星的名產:俄羅斯軟糖
乳酪蛋糕的美味就不用說了(本人是乳酪蛋糕重度愛好者),
那軟糖一定要大推薦,滋味超特別,是鹹鹹的椰子口味!

馬阿菲一吃到椰子味立刻吐出來(嘖,劃地自限),
我對椰子不討厭但也不特別愛,
可是它不知哪來的淡淡鹹味超宜人,
口感之Q勝過小嬰兒的屁股,
當真是好美妙的一道甜點,怕甜人的救星!






餐廳唯一的缺點就是桌位好窄又好小,雖然台灣人很苗條,
但明明空間也不小,不用這麼省啊!
但換言之,相當適合曖昧或熱戀中的情侶來,可以常常「不小心」有肢體上的接觸。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