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13

〔夏威夷〕 Kai Kanani to Molokini 據說大概應該是 Maui 上最好的浮潛行程


Maui 南岸有很多浮潛的好地點,但若只能選一個,大概就非 Molokini 莫屬了。
Molokini 是 Makena Beach 外的一個小離島,
說是離島,其實也就是一小塊半月形的凝灰岩錐(tuff cone),而且不能上岸,一定要坐船過去。
那裡可說是 Maui 海水最為清澈的區域之一,能見度極高,遍地都是珊瑚,
(而且深度夠;太淺的珊瑚礁都會讓我很焦慮,生怕一不小心會踢到它們。)
魚群雖然不是最豐富,但也足夠大開眼界(我們還看到一隻大龍蝦!)。
風景好的缺點就是會人滿為患,所以更需要慎選行程。


Kai Kanani 是唯一一家提供有清晨6:30出發的浮潛行程(Molokini Express Tour)
代表 Molokini 大片的美景就由你和20-30名團員獨享,
否則晚一點會有上百人一起擠在那兒浮潛,到時賞的就不是珊瑚,而是人腳了。


行前先在網路上預約好後,浮潛當天早上6點在 Makena Beach & Golf Resort 的沙灘集合,
為了不用太早起床,我和 Tommy 索性直接住這家飯店,事實證明果然非常方便,
因為不能穿鞋上船,我們兩個乾脆打赤腳去海邊集合,
不過穿鞋也無所謂,工作人員會幫忙保管好,回來後還一雙雙排好在草地上恭迎主人領回。


------
題外話,Makena飯店硬體設備稍嫌普通,而且水溫不太穩定,忽熱忽溫,還有馬桶沖水聲超大 XD,
不過飯店內外餵養了幾隻街貓,耳朵上有小小的V形缺口,應該是有幫牠們結紮。
有一隻小白花幾乎每晚都會出現在停車場,很親人,過去摸摸她就會跟你蹭,
我們每天回飯店最期待的就是找她玩。
游泳池畔還常駐了一隻養肥肥的小灰貓,比較害羞,但只要跟他說話他就會對你喵喵叫,超可愛。
常駐停車場的小白花,我們還給她取了個名字叫 Fluffy


言歸正傳,集合時天色還一片漆黑,
船本來已經靠岸,但突然又朝海中央開去,差點把我嚇死,還以為我們得自己游過去,
(那我就只能忍痛跟它說掰掰,因為我是打死不會在黑暗的海中游泳的,太可怕了。)
幸好他們只是先開出去看流星雨,後來又折返。


船上會準備咖啡、熱巧克力、熱茶、果汁、汽水和馬芬,不用自己特別先吃飽早餐,
各種浮潛用具也都有,不用另外租,所以基本上你只要帶人和毛巾出現就行。


對於第一次浮潛,或像我一樣是游泳弱咖,對踩不到底有莫名恐懼的人來說,
參加旅行團行程是很好的選擇,除了有簡單的浮潛教學和專業人士在場外,
船上還會準備浮力腰帶和浮板,不用擔心溺水。
我以前只在岸邊稍微游過,所以很不爭氣地拿了浮板,
之後習慣了雖然可以不用,但還是堅持要戴浮力腰帶(其實就是一條黃色泡棉,我們都叫它 banana),
我甚至自己買了一個,因為它實在給我太大的安全感,在海裡不能沒有它。XD

去夏威夷前「下海到底能不能擦防曬」這問題著實讓我苦惱了好一陣子,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防曬乳會污染海洋生態,
但我只找到一篇文獻,而且感覺還沒有真的非常明確的結論,所以我這怕黑人還是先擦了臉。
不過到了 Maui 後,看到海邊有人貼手寫公告說防曬乳會破壞珊瑚礁,
雖然不是官方聲明,也沒有明令禁止,但為免造成傷害,之後我還是通通沒擦,黑就黑吧。


下面是幾張 Tommy 拍的浮潛照,因為是從影片截圖,所以可能有點糊,
不過那一大片珊瑚礁真的很壯觀,切記不能餵魚!


大龍蝦!!

Molokini 的行程結束後,我們便換到下個離岸比較近的地點看海龜。
下海前導遊千叮嚀萬囑咐,要我們跟海龜保持距離(最好是10呎以上),
下海後沒多久,就看到有團員招手,說他看到海龜了。
就在我東張西望之際,一轉頭卻赫然看見海龜已經游到我旁邊,
我嚇個半死,心裡猛喊 oh shit oh shit,我要游遠一點,以免擋到他換氣的路,
但是一直被人群往海龜推去,急死我了(但又忍不住笑很開心)。
抓著浮板的笨蛋就是我,看得出來海龜離我多近



我們很幸運,總共看到四隻,下面影片中的一公一母一起起來換氣,
游回洞穴時母龜還偷咬了公龜尾巴一口,超可愛!
(可以開高清;不要問我片頭為什麼這麼長,是 Tommy 設的。XD)


浮潛結束後還可以去 Kai Kanani 的店裡換取紀念品,
T-shirt、包包或杯子擇一,不過不是一人一個,是一份報名一個,報上訂位名字即可。
兩小時的行程一個大人稅後大約是$60美金,非常超值;與海龜共游,無價!
行程預約網址:http://goo.gl/HiU3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