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17

〔California Buckwheat〕絕美極品小野花--加州蕎麥

California Buckweaht
 加州蕎麥,California Buckwheat,學名Eriogonum fasciculatum。
他目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絕美極品小野花。
加州原生種,蜜蜂、蝴蝶和小型鳥類都很愛,
家裡附近的山邊非常多。


不過因為他花極小,還不到女生一片小指甲大,
遠遠看去就一大叢的白花,其實沒有很搶眼,
所以我本來也沒特別注意他。
California Buckwheat

是某天我心血來潮湊上去看才驚為天人,
這花型和顏色也太美了,
有些是全白的,但我喜歡這種透粉的,超玲瓏剔透。
California Buckwheat


不過他最特別的應該還是花枯了後植株會變成鏽紅色,
不會謝,所以花型會保持原狀,只是換了個顏色。
有時比較深紅,像下面兩張。 
California Buckwheat 
California Buckwheat


有時比較偏橘。
California Buckwheat
California Buckwheat


不只花,連葉子和莖也會轉紅色,
是少數枯萎後整株都還很美的植物。
California Buckwheat


家附近有滿坑滿谷,我摘了幾枝回家插插看。
本來擔心他花很小會很脆弱容易掉,
結果完全不會,而且插起來仙氣十足。
(不過花太小了好難對焦,照不出那種仙氣。)
California Buckwheat


 白花配上粉紅色的花芯和花蕊我好喜歡,
常常一看就入迷。
California Buckwheat
California Buckwheat


而且他瓶插也一樣不會凋謝,直接就地變乾燥花,
也會轉為鏽紅色,只是不會像在野地上變那麼多。
(也或許是時間還不夠久。)
近看看得出花都已經乾枯
California Buckwheat


但遠遠看整體的型還是維持非常好。
就算乾燥後花都還算強韌不太容易掉,
墊子上的落花是我開窗太粗魯或被貓咪嚕掉的。
California Buckwheat
而且他非常的粗生,成熟之後就不太需要照顧。
(從他能在又熱又乾的南加州長到滿坑滿谷就不難想見。)
好想自己也來種一些,看看再過陣子能不能收集到種子。



最後同樣來張近期的IG拼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