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3

【開花生活實驗室】放鬆舒壓好去處˙神奇白髮消失術

開花生活實驗室店卡DM

雖然同名為「開花」,但此開花非彼開花,
實驗室裡開的是阿tu那朵鬱金香,不是我這朵三八阿花。
名為實驗室,就代表這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的空間,
身為現代小巫女的阿tu目前首先獻上的,是結合芳香按摩的中草藥護髮。

開花生活實驗室店卡DM

中草藥護髮有什麼特別?
除了一般那種讓人通體舒暢髮絲柔頭皮獲得癒療順簡而言之就是爽翻天的效果外,
它還是我這憂國憂民俠之大者×鑽牛角尖杞人憂天的紅顏白髮的超級救星啊!
(妳以為句子寫長一點就不會被發現裡頭偷渡了紅顏兩個字嗎?)
我天生就容易冒白頭髮,髮質偏生又是粗硬豪邁的自然捲,
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染髮,每次染完後頭髮都會乾澀到自己連碰都不想碰,
也因此屢屢要在「破壞美觀的髮色」和「毀滅性手感的髮質」間掙扎取捨。
但這中藥草護髮完全解決了我的難題,因為藥泥的成分除了護髮外,
還可以將白髮染成紅金或橘金色(會偏哪種色調每個人不一樣),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會洗褪,
這樣一來我既可以擺脫白髮,又不用擔心傷髮質,
還可以在光線下讓頭髮閃耀美麗的紅色光澤,我的箭法都沒有這麼一箭三鵰啊。
(妳什麼時候有自己箭法很好的錯覺了?)
當然護髮功效很多,共分有「藏紅」、「氣蘊」、「蔓生」三種療程(點進大圖可以看簡介)
但我其實是頭皮很健康、髮量又奇多的人,所以我在乎的只有它可以把我的白髮變不見這件事。XD


-------------

圖片來源:開花生活實驗室官方臉書
除了中草藥護髮外,實驗室現在還有代理陳憲毅師傅的手工木梳。
藏柏、龍柏、黃蓮、梢楠;牛樟、檜木、檀木、雀梅,
每把手工梳都有它獨特的色澤、香氣與重量,
雖然店裡每一把都封了封套,但只要說一聲,老闆都很樂於開封讓你細細品味每把不同的香氣。
(我在這裡強力推薦一定要聞一下梢楠和牛樟的味道,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但特色獨具,不容錯過!XD)
木頭香簡直就有一種讓人喪心病狂的魔力,一聞就忍不住想把它回家。
我第一把就挑了一支香氣清越、手感紮實、色澤紅潤的藏柏大光中,
現在有事沒事就要把它抓起來聞一下,那味道真的好舒壓。
木梳除了梳頭外,還可以拿來按摩,頭、臉、手、背都可以,
而且不是人類限定,要拿來侍候家裡的阿貓阿狗大爺們更是歡迎,
(阿貓阿狗表示:對,我們真的很歡迎!汪嗚~喵嗚~)
根本就是自然與工藝最完美的結合啊。


-------------

【開花生活實驗室】藏身在捷運明德站和石牌站的巷弄之間,
走過去一眼瞄見你或許不會覺得它像一間店,因為它也真不只是一間店。
裡頭有書有茶還有貓,未來還會有更多東西,
就算沒有打算消費,老闆也很歡迎你進去坐坐聊聊。
如果哪天想要在喧鬧的台北城裡找個清幽的空間放鬆一下,
不妨來這裡看看喔。


實驗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leurir.lab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懷德街71號
(第一次去的人建議明德站下車,比較好走,
 出捷運後左轉明德路,遇到懷德街再左轉,一直直走就會看到了)
電話:(02)2827-1026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二公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