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3, 2013

《忠烈楊家將》生七個帥哥兒子真是太威風了

雖然自由工作者沒有什麼常規的假期可言,但是看到別人放假,心情也容易跟著蠢蠢欲動,
趁著今天有很乖巧地提早完成進度,就擇日不如撞日地立馬衝了一個《忠烈楊家將》。


楊家將的故事大家已經耳熟能詳,所以劇情相當直白,一目了然。
楊老爸戰敗金沙灘,七個兒子去救,可憐只剩一個回來。
(所以我懶得防雷了,真的很怕看到劇透的請看到預告為止就好)


至於好不好看呢,我的答案其實沒什麼參考性可言,
因為我這個俠女命只要不是像《龍門飛甲》那麼悲劇,
我都可以看得氣血翻湧(?),不能自己。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好看度大約是《七劍》那樣,
然後看在帥哥的份上,我想我可以看N次都不厭倦(除了開場)






開場的節奏似乎不是太順暢,感覺就匆匆交代一下背景,
但等七子臨行前一夜的準備就整個動起來了。
不過最令我出戲的是配音啊,幾個台詞最多的剛好也是我最受不了的,只能說命運弄人。
但拍過《白髮魔女傳》和《霍元甲》的于導畢竟還是懂咱們江湖人的心,
好幾個頓點看得我熱血都燒起來了,
像是二郎拔染血大旗 和 七子出兵衝鋒前的那一下轉槍策馬,我的心根本當場融化!!
謝天謝地這部沒有拍成像那矯情的要死的《武俠梁祝》和《錦衣衛》,
我知道兩位導演想營造什麼氣氛,但實在斧鑿地讓人吐血。
(說到這裡恭喜吳尊總算拍了一部像樣的電影,
 要不然我實在看得太不忍心了,他再帥都還是覺得他專心經營健身房就好。)
攻滅兩狼山那段所有打鬥的特寫也都抓得好帥氣,
而且老四生氣回頭補刀 和 遼軍看到仔仔拉弓就龜縮頗有笑點。
這段大概是我看到情緒最滿的一段,之後雖然七個兒子加一個老爸一個個死去很悲催,
卻反而像是餘波蕩漾了(沒辦法啊,都已經知道故事走向了)
(不過雖然已經剪在預告片中,看到老四老五拼死把遼軍推下斷崖我還是眼眶熱)
仔仔最後的蘆葦大決鬥很美也很精彩,他的死讓我差點又要很丟臉地在電影院驚呼出聲。
最感動的是武打場面還算紮實,沒有一堆只該在封神榜裡出現的聲光特效和不忍卒賭的3D,
再加上犯規到不行的配樂,澎湃到我心裡都要捲瘋狗浪了。
劇情雖然平鋪直述,但是處理的很細膩,
我最喜歡要逃出兩狼山時,仔仔遇到遼軍本來要撤,
但看到哥哥弟弟帶爸爸過來了,沉吟一瞬,就決定殺出去開路。
重要的是大家情緒都很到位,情感張力十足,
二郎看到字條的神情、大郎臨死前的眼神、四、五郎墜崖時的對望、
六郎帶著哥哥們的兵器和爸爸的屍身回到雁門關,見到家人和柴郡主時悲中又透著一抹安慰的側臉,
連每次看到仔仔壓隊斷後我都不知道發什麼神經覺得好感動。
(還有看到耶律原馬後拖著哥哥們兵器的臉色那一變。>.<)


真的比較不滿意的是耶律原最後死的頗老套,
回馬槍很帥,但沒什麼必要,老六對他一點手下留情的理由都沒有啊,
停在「我,是第六個,楊延昭」然後一刀斃了他比較痛快。
(這句話我莫名地想聽吳尊的原音。XDD)
(雖然不必要,但吳尊pose帥氣滿分。XDD)
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就是楊家家教太好了,無法對無還手之力的人下手,
六郎又是第一次上戰場,心比較軟,
所以看到耶律原已經被自己打趴了,那一刀就刺不下去。(←自己都覺得有點牽強。XDD)
不過就算如此,一聽到耶律原問他是老六還是老七、看到哥哥的兵器,
吳尊立刻明白五個兄長全犧牲了,還是好令人傷感,
本來都要衝上去拼命了,但一想到承諾要送爸爸回家,還是咬牙掉頭。
在哥哥兵器的幫忙下打敗耶律原雖然一樣老梗了些,但我還是很吃這一套,
老三就算死了,他的弓還是好搶戲啊。(←你只是因為對弓有異常的迷戀吧。)
而且這部戲找了八個帥哥,戲長不到兩小時有點可惜,大家的戲份再多琢磨一點不是很好嗎?
(對啦,我承認就是想帥哥看久一點不行嗎)
看完這部連我都想生七個兒子了,可惜年紀已經來不及。XD
(說的好像一定能生出七個帥哥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