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13

〈放牠的手在你心上〉Sharing Your Love & Make a Difference


#響應〈放牠的手在你心上〉活動寫的文#

十多年前,我在帶 Lucky 散步的路上認識了一隻流浪的小黑狗。他對我有些好奇,卻又不敢太過接近,所以每次遇見他,我都會蹲下來,低低地伸出手,讓他聞一聞。漸漸地,他終於肯讓我摸頭、搔癢,後來甚至遠遠看見我,就會跑上前撒嬌。

沒多久,我發現他脖子上多了項圈,附近大樓的警衛告訴我,有人會固定餵他吃飯。儘管不用擔心他餓肚子,每次帶Lucky出門時,我都還是會帶些零食要給他。但一看到我,他總是迫不及待地要討抱,不管我準備的是肉條、餅乾或飼料,他通通視若無睹,只是一股勁兒地在我懷裡猛蹭。而原本要給他的零食,最後都進了Lucky的肚子。

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深深體會,被馴化了的他們,對於家和愛的渴望一點也不亞於人類。短短幾分鐘愛憐的撫摸,對他們都是無可取代的珍寶。

所以,如果你有能力帶他回家,請善待他一輩子;如果你無法帶他回家,一點小小的友善舉動,也或許能減少他們一些無依的恐懼。而如果你真的對動物沒有一點感情,又覺得他們的存在造成你的困擾,也請聯絡可以幫忙牠們,而不是會傷害牠們的人。對你來說很微小的一件事,對他們卻可能是天堂與地獄之差。


後記:後來有天我就再也沒看到那隻小黑狗,希望他是被餵養的人帶回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