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9, 2013

【Rosewill RK-9000BR】金鍵盤修理記

Rosewill RK-9000這款的USB插孔是出了名的會鬆脫,
所以買回來後 Tommy 還先特地幫我再焊(還是黏?)牢一點,沒想到一樣悲劇。
我明明就沒有常常拔來拔去,只是需要抄書時會把鍵盤往前推,難道這樣都太粗暴?簡直比少女還要嬌弱。

總之上個月有天它鬆掉後我喬了整整半個小時都喬不回去,這下不帶去找醫生都不行。
(Tommy 本來叫我再帶去給他焊就好,但這鍵盤實在太重了,我的行李重量要浪費在更美好的事物上。XD)
網路隨便搜尋一下,結果發現大家幾乎都眾口一致地推薦金鍵盤孫老闆,所以我當然也要不落人後。
據聞老闆非常有個性,還真一點也不假。
我昨天晚上先打去詢問鍵盤的問題,問老闆能不能修,
老闆只是飛快說一句:「帶來我看看。」
然後我又問說明天(星期六)有開嗎?
老闆又非常言簡意賅地回答:「下午兩點到六點。」
然後我才要說「謝謝,那我明天會去一趟。」
結果謝謝兩個字還沒說完,老闆就連聲 bye 也沒有,像風一般的男子掛電話了。
不過老闆也不是兇或冷淡,只是很阿莎力,廢話不多說,
但我承認今天要去見他本人前心裡還是有點戰戰兢兢。XD



金鍵盤的地址雖然複雜了點,但是很好找,
捷運忠孝新生站一號出口出去後,往兆豐銀行的方向走,
第一個巷子左轉進去,
直走後碰到交叉口(左手邊有家 Comebuy)左轉,
一直直走快到底就可以看到了。


老闆本人其實還蠻親切,
他一看到我拿鍵盤出來,立刻就說這款都有這個問題,
(Rosewill你們這樣對嗎?明明這麼好用,結果敗在一個插孔上。)
然後不改簡潔本色,開門見山直接切入重點:
「半個小時後回來拿,$100塊。」
受老闆薰陶,我也立馬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地瀟灑回答:
「好,謝謝。」隨後頭也不回走出店門。
走遠之後,才想到我什麼資料都沒留,不過也懶得回去了。
(而且感覺回頭會破壞我和老闆間的豪快默契←並沒有這種東西好嗎)



40分鐘後,我回到店裡,鍵盤果然已經躺在架上等我,
$100的價錢好佛心,我光請 Tommy 吃一頓飯就超過了。
(Tommy 表示:什麼?我哪次幫你修好東西後你有請我吃飯?)
終於,我又重回機械式鍵盤的懷抱,喀搭喀搭的清脆觸感實在太愉悅了,
感覺我又可以每天連續工作10小時沒問題(←沒有這種事)
復活的何止是鍵盤,還有我這雙嬌美的手啊。(夠囉,這位阿姨)

*後來又看到有人說老闆其實很愛說話,所以果然,我和老闆是有豪快默契的*
*老闆表示:真的沒有,不要再煩我了。* XDD


金鍵盤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18號
電話:(02)2358-79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