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1, 2016

【Pacsafe】拉鍊好順+機關重重的好用防盜背包

據聞歐洲扒手多,所以湯姆在出發前特地買了個 Pacsafe 的防盜背包,
雖然我是覺得德國和瑞士應該還好,但湯姆認為多點防範總不會有錯。

他買的是這款(白白的地方是貓毛XD):
http://www.pacsafe.com/intasafe-z500-anti-theft-backpack.html

防盜功能有:
1) 布料(包含背帶)裡有包鐵絲所以割不破剪不斷。

2) 主袋的拉鍊可以上鎖,不怕被小偷拉開。
然後不知是湯姆這麼好運給他買到一個拉鍊超滑順的款,
還是他們每個包的拉鍊都一樣,我這輩子沒拉過這麼順的拉鍊,
毫不費力隨便一拉就開還無聲無息,如果不能鎖根本反而危險啊。
如果覺得包上的鎖扣不夠保險也可以用自己的鎖,只是這樣每次要拿東西會很麻煩。
(其實只要有鎖就一定比較麻煩,所以重要物品放他那,需要常拿的東西就放我包包。)


3) 外袋的拉鍊也可以卡住,防止隨便就被人拉下來。


4) 側面多一條帶子可以把包包扣在椅腳或任何柱狀物上,
以免放在地上時被人抓了就跑。


5) 內袋有一個隔層是防RFID掃描的,可以防止重要資料被盜刷。


除了肩帶外它也有腰帶可以扣腰間,
下面垂下來的兩條就是被湯姆解開又沒收好的腰帶。


雖然線感覺很多但都有空間收起來,
不用的時候可以收得乾乾淨淨,像首圖那樣。


空包重量大概1.25公斤,有點分量但也不至於到太重。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內袋有點太多層,以至於空間其實沒有很大,沒有很能塞。
如果是出差帶電腦想把東西收得井井有條時很實用,
但不需要的話就會覺得有點浪費空間。


相較之下我的 Everlane 根本像小叮噹的百寶袋,
只是只有一層隔層東西很容易迷失在包包裡,
而且揹起來很熱,每次背面連肩帶都會濕一片,是冬季限定包。


我本來也想自己買個防盜包,但沒有看到喜歡的款。
(後來才知道婆婆有個又輕又小的舊款,不知為何現在不出了。T_T)
考慮到這次應該會需要一直走路,首要選擇是輕,
所以我最後買了 Kipling Ravier,
它口袋和夾層的數量大小我很滿意,小歸小但還蠻能塞,
(最多同時塞過小水壺、圍巾、薄毛衣、iPad mini、錢包、
 手機、自拍棒、零食、行動電源、環保刀叉等一些零碎小東西。)
唯一覺得不便的是主袋拉鍊只有一個,
沒有雙拉鍊可以想拉到哪就拉到哪,
還有調整肩帶長度的固定扣很容易滑開,
啊還有如果能防水就更好了,
毛毛雨的話東西不要放外層兩個袋子其實不太會濕,
但雨大一點就無法,畢竟它不是專業的戶外包,
但除此之外一切滿意,型也算好搭,堪用堪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