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5, 2015

〔春天花開〕梅李櫻梨杏花傻傻分不清楚,沒關係,賞心悅目就好

以前對春天沒有特別感覺,這幾年大概年紀有了,漸漸開始走向怡情養性之路,
現在看到天一暖,花拚命開,心情就大好。
家門這株可愛的花樹,我到了前幾天總算知道它可能應該不確定是不是Cherry Plum,
(中文似乎紫葉李、紅葉李、櫻桃李莫衷一是,我也搞不清楚。)
我好喜歡,每次它開花我都興奮的不得了。




社區裡還有其他幾株,秉著別人的草地總是比較綠的心態,
老覺得有些鄰居的開的比較多也比較漂亮,有點羨慕,每次經過都忍不住照幾張。
有次碰巧鄰居開車回家,當時還不曉得那是他們家,想說車子幹嘛一直朝我逼近不太開心,
結果原來是我擋在人家車庫門口,心裡莫名有種被抓包的尷尬感,只能趕緊落慌而逃。



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昨天終於搞定自己的工作桌後忍不住在門口剪了幾枝,
(小花瓶是阿湯3D列印的試印品。XD)
工作厭煩時看到它頗有提振心情之效。
本來還想嘗試押幾朵做書籤,但發現花瓣好容易掉,還是先不要好了。

我在網路上看了老半天,但除了櫻花勉強看得出來外,
梅花、李花、桃花、梨花、杏花還是看得霧煞煞,
這幾種花對於沒有園藝天分的我來說實在像多胞胎一樣難以分辨。
像社區裡還有這幾株,我猜約莫是個白李花......嗎?


不知道是不是玫瑰好種的關係,我在這裡看到最多人家種的就是玫瑰,
我們家也不例外,約莫有種紅皇后與白皇后的感覺。
不過感覺紅玫瑰比較不耐,好容易褪色,看起來不夠派頭。


有個鄰居的紅玫瑰開的超驚人,顏色好美。

還有一朵不知是不是玫瑰,開的跟巴掌一樣大,也是令我嘖嘖稱奇。

我們後院裡住了兩隻小蜥蜴,這位白目先生上次不知耍什麼笨,
從草叢鑽出來直接往我腳邊衝,把我和他自己都嚇個半死。
之前看到他和另外同伴打了老半天的架,他們到底是在求偶還是搶地盤至今仍是我心頭一大謎團。


不過目前在家附近看到開的最著猴還是非九重葛莫屬,根本一整個爆炸。
我有點想要工作桌面對的牆上也爬一些,但感覺是自找麻煩,還是不要這樣挑戰自己。




山下還有一棵如巨大鳳梨的棕櫚樹,有夠古錐。

現在看好多花都叫不出名字總有種如鯁在喉的感覺,
或許該是時候找本花卉圖鑑來研究研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