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6, 2018

〔花園〕簡直就像怪物般存在的琉璃苣 / Borage

琉璃苣
當初買琉璃苣種子的時候,
我看他花那麼漂亮,想說應該還蠻嬌滴滴,
沒想到他這麼好養,
而且長起來比九層塔還怪物,
真是跌破我眼鏡。

印象中記得我是去年11、12月開始從種子種,
而且是用水耕機種,所以到了1月已經長得相當大株。
到了1月底,因為之後要回台灣一趟,
我就把苗株移到院子,有自動灑水系統才不怕他乾死。

我當初一共種了五株,
兩株隨便在花圃裡找了個位置埋下去,
剩下三株因為怕另一個位置的土壤太貧脊,
又想之後可能會換地方種,
就先種進花盆,再連盆埋進土裡。

我離開前因為苗還小小一株,
所以也沒太期待他會有什麼驚人的變化,
結果兩個星期後先回家的湯姆就傳了這張照片給我,
種在花圃裡的其中一株居然已經開花了▼
琉璃苣

我那時還滿心擔憂,
怕我一個月後回去花都已經開完,
沒看到我會嘔死。
回家後我也確實傻眼了,
但是因為他……他也變得太巨大了吧!
琉璃苣
(這是我回家後大概又兩個星期照的,)
(但兩星期前其實也跟這張沒有差太多。)
我當初沒想到他這麼會長啊,
後面的玫瑰已完全被蓋住。
想要修剪,但他花苞又前仆後繼地一直結,
我捨不得下手,
現在反而期望花趕快謝完,
真的是非常矛盾的心情。

而種在盆栽裡的因為根有被限制住,
就沒那麼誇張▼
琉璃苣


不過他的花真的很漂亮,
花苞也毛毛的,像糖果一樣很可愛,
一次是結一整串,
會慢慢從葉子的位置往上抽。
琉璃苣花苞



花蕊尖尖像筆頭。
花瓣大多是藍色,有時會比較偏紫,
真的像琉璃一樣顏色超美。
琉璃苣


從背面看花萼像星星一樣。
琉璃苣


而且蜜蜂們超愛琉璃苣的花,
每次都可以看到起碼有10隻在花叢間徘徊,
算是意外的收穫,
希望你們都能吃飽飽。
琉璃苣
琉璃苣


我不免俗地又剪了些花下來做乾燥花,
這次是只有花本身,
之後還想試試整串連花苞一起乾乾看。
琉璃苣乾燥花


以下就繼續曬更多圖,
如果真的很怕自己沒綠手指的話,
我強力推薦種琉璃苣,
生長奇速又好養,開花也快,
不只會令人成就感十足,根本還過剩啊。
(還是純粹因為我種對季節?)
------
據網友還真的是我種對季節,
琉璃苣適合過年前種,
我誤打誤撞種對了。XD
------
如果真要我說他有什麼缺點,
大概就是垂頭類的花都好難拍,
辣椒也是,
每次都拍到我覺得手要抽筋眼睛要脫窗了。
琉璃苣
琉璃苣
琉璃苣
琉璃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