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 2016

〔瑞士/日內瓦〕點兩道送六道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Le Chat Botte

因為瑞士真的貴的太驚人了,所以湯姆這次很克制地只找了一間米其林一星餐廳,
我們一看到這間餐廳的名字是 Le Chat Botte(穿靴子的貓),就毫不猶豫地決定是它了。


我們訂中午12點,因為下雨我們提早進去了一些,
餐廳除了服務生外,半桌客人也沒有,
米其林餐廳服務又極講究,感覺一直被服務生注意的壓力好大。XD
(到了快一點才終於陸陸續續有其他客人來用餐,歐洲人果然悠哉。)
(然後這是我們到歐洲的第一餐,忘了查他們給小費的習慣,所以居然沒給,囧)


菜單好大一份,封面就是它們的logo貓。
我們兩個都點午餐的tasting menu,包含一道前菜一道主菜。
我本來還想說只有兩道又是tasting memu會不會吃不飽,
殊不知根本是多慮了,餐廳卯起來地送甜點啊。



以上三道都是送的。
點菜時我一看到前菜是鵝肝就面有難色,害羞地問服務生可不可以換成其他菜色。
服務生問我不吃鵝肝嗎,我本來只想說「對」就好,也不好意思解釋,
沒想到湯姆在旁立刻幫我接腔說對啊她覺得鵝肝的養殖方法不太人道,有點殘忍。
我聽到冷汗都要冒下來了,很怕服務生和主廚覺得我白目。
(加州之前開始禁鵝肝時〔應該說是禁灌食法養出來的鵝肝〕,
 我們以前愛去的一家餐廳主廚就在官網上義正嚴詞控訴這是他們法國的傳統,
 他們沒有虐待動物之類等等,所以我怕明說會冒犯主廚。)
幸好服務生幫我去問了主廚後說可以換成一道花椰菜做的前菜。

上菜前,湯姆有點擔心餐廳會不會連他的前菜也一起換,
我說應該不會吧,我們剛才的意思應該很清楚,是我不吃而已,
結果一上菜我笑翻,湯姆臉都綠了,因為他的還真的一起被換掉,
雖然我很高興但還是要為他掬一把同情淚,因為他真的很愛鵝肝 XD。


主菜據服務生說是從旁邊日內瓦湖捕的魚,非常鮮美。


點的菜吃完後,又是送甜點的時間。



我真心以為這兩道後就結束了,
所以上廁所回來看到服務生推了一車點心讓其他桌選,心裡還有點羨慕。
(明明就吃飽了也不知道在羨慕什麼。)
沒想到我才坐定,車就推到我們面前。

我本來以為要錢,沒想到還是附贈的,
而且可以自己隨意挑,但我們真的都已經吃不太下,所以只選了一些些。

本來我覺得一星又只是中餐又只有兩道就要$60瑞士法郎實在有點貴,
但最後被甜點餵飽飽就好像覺得也還蠻划算,
只是可憐的湯姆當了付錢的大爺又沒吃到鵝肝,只能給他個拍拍,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偷偷跟服務生說他的也一起換。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