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17

〔花園〕風中美人Anemone白頭翁花

Anemone
2月去逛園藝店,一看到白頭翁就二話不說帶了兩盆回家,
一盆是 Premier Deep Blue,但我怎麼看都覺得是紫色啊:
Anemone / 白頭翁


一盆是漸層紅的 Mona Lisa Wine Shades,這紅真是美死人。
Anemone / 白頭翁


我印象中記得南加州有本土種的白色銀蓮花,
所以想說應該很好顧,就毫不猶豫地帶回家。
結果回家一查看到他們性喜冷涼我心也都涼了,
因為聖地牙哥離冷涼的境界稍遠啊,
所以只能竟然找有遮蔭的地方給他們住。

帶回家後我才知道白頭翁是會睡覺的,
簡直覺得自己中大獎,因為我好~~喜歡會睡覺的花。
他們還蠻早睡早起,太陽還沒下山才近傍晚就收工了:
Anemone / 白頭翁

首圖是睡醒不久,到了中午會張這~~麼大:
Anemone / 白頭翁


因為實在太喜歡,後來看到白紫色的又抱了回家:
Anemone / 白頭翁
白色的無敵秀麗淡雅:
Anemone / 白頭翁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品種不同,
紫色和紅色的都長很高,花也比較大朵,
但白色的就矮小很多,靠數量取勝,
最多時一次開了五朵花,還有兩個花苞待放。
我有想過要不要修掉一些,但最後實在捨不得就作罷。
Anemone / 白頭翁


白頭翁的花苞很可愛,
是從靠地面的地方開始長,再慢慢往上升高:
Anemone / 白頭翁

而且花苞都偏深紫色,
這是紅色的花苞,我一開始還想這怎麼回事,
難道我抱回家的那盆是染色的,
但隨著花漸漸開顏色也逐漸轉紅,我也鬆了口氣。😌
Anemone / 白頭翁 


白頭翁感覺容易出現妖異的美感,
剛抱回家時這株的花莖是兩條交纏在一起的,
一個雙生子被吸收的概念?
Anemone / 白頭翁

後來又有兩株紫色的貼著長,
我只好為他們點一首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Anemone/ 白頭翁


萼片掉光後就要開始結種子了。
我後來才知道外圍顏色很漂亮那圈不是花瓣,是萼片,
中間圓心部分才是花。
這時期我必須摸著良心說比較不討我喜。
Anemone / 白頭翁

但開始爆棉絮種子的時候又好~~~可愛,
長得像綿羊毛一樣,也無敵軟,
看到都忍不住想笑。
Anemone / 白頭翁

Anemone / 白頭翁

現在花都謝了,光禿禿一片有點失落,
希望明年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