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17

〔聖地牙哥〕聖誕節另類景點 Christmas Card Lane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聖地牙哥的 Christmas Card Lane 是一條到了聖誕節整條街上的住戶就會把房子布置得超起肖的街道,
最早是1982年由 Ellingham Street 上的15家住戶發起的,
他們還上當地的廣播電台宣傳,歡迎大家來參觀,
到現在已經延伸到連接大馬路的 Oviedo Street,
有上百戶人家都一起共襄盛舉,
當初最早的創始人家還會在門口放這塊牌子,
感覺非常引以為傲呢。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今年剛好搬到 Christmas Card Lane 附近,
它又在我跑步會經過的路線上,所以我可以密切觀察它的情況。😸
首先先以一段我拍得非常爛的影片讓大家看一下這條街的盛況:


我們這區平常車流不多,
但到了聖誕節前要轉進 Oviedo St 的路口就會大塞,
停車位還一位難求,
所以去年我們只有開車經過看,
今年走路就能到真是令人愉悅,
11月底感恩節一過就開始有人佈置了,
我有時晚上沒事就會散步過去看看大家的進度。😎
大概12/10-15號左右就幾乎所有佈置都出籠了,
我個人也覺得這段期間最適合來看,
再靠近聖誕節那車潮和人潮有點可怕。
其實很佩服那些鄰居願意花時間這麼佈置,
因為除了耗時耗力耗錢耗電外,
每到晚上開車回家都要塞上很久才開得進自己車庫,
不會覺得很痛苦嗎?
然後大概是怕晚上會太吵,
所以住戶都有協調好 10pm 之後大家就會熄燈。
(我盡量只挑我比較喜歡的布置照片放,但以下還是圖多慎入。XD)


佈置一般可以分成三類,
最多應該是板畫類: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其中這個 Stewie Vader 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這個版畫不只立體的還會動,請受我一拜▼



還有些進階一點的是放模型,
我很喜歡這兩個薑餅娃娃和木頭麋鹿: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第二類是充氣娃娃類,
這些通常白天都會先消氣,晚上才充起來,
應該是為了省電?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最後當然還有燈飾,
沒有燈飾就沒那麼熱鬧啦。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雖然我不信教,但這家的燈飾有種典雅感,我很喜歡▼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小鹿燈飾很常見,有些還會動,有夠高級▼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我覺得所有布置中出場率最高的應該是迪士尼的角色,
意外的是史努比也不少,
果然是美國人的經典卡通。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不過所有燈飾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樹下的小企鵝了▼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也有很多人家是只有沿著屋簷掛燈飾,
但這樣簡簡單單也很漂亮▼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如果覺得佈置很麻煩但又想參與的話,
投影燈是你偷懶的好選擇 XD ▼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當然啦,也有部分住戶是很大手筆的結合了多種素材:
下面這家就是板畫、燈飾和充氣娃娃全都用上了▼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而整條街上最誇張的就非這家莫屬,
燈掛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我好想問他們這樣一個月電費多少 XD▼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除了佈置外,還有些人家會直接擺起攤子賣東西,
最多的就是賣爆米花、小餅乾和熱飲。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還有人直接在車庫放起露天電影院▼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你問這其中有沒有不想佈置的人家,當然還是有,
我覺得他們能力抗同儕壓力非常的厲害。XDD
據說這裡的屋主如果賣房子,
還會把裝飾留給下任屋主繼續參與,
傳統不能亡啊。
而且佈置年年換也太拚,所以幾乎都是回收再利用,
但今年有一家顯然有更新,要給他鼓鼓掌▼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今年聖誕夜我和湯姆又跑去散步看了一次,
發現外圍的一條小街上居然點了整條街的蠟燭,真的蠟燭!
這裡有幾戶人家也佈置的超華麗,
不知是不是希望藉這些蠟燭吸引一些人潮進來。XDD
實際看超美的,不知他們點了多久。
Christmas Card Lane @ San Diego, CA

除了 Christmas Card Lane 之外,
Stoney Gate Place 的聖誕燈飾也很有名,
我們還沒去看過,
但我 google 了一下照片,
感覺比 Christmas Card Lane 更誇張,
明年再來去朝聖看看。


不過我目前心中佈置第一名的還是舊家附近的鄰居,
他不只萬聖節和聖誕節都會佈置,每年都還會有點小變化,
而且他家本身就蓋成城堡啊,根本開外掛,
這麼多裝飾品平常到底要收哪?XD

那隻黑貓的頭還會轉喔。

我也不是什麼會特別過節的人,
(主要是懶得準備這些東西。)
但必須承認這種節慶氣氛很有感染力,
走在路上看到鄰居這樣用心佈置心情都不由自主會好起來,
每年其實都有想自己要不要也弄些什麼,
但最後都還是覺得太麻煩就作罷,
等哪天我被雷劈到大概也會加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