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4, 2018

【fitbit】戴起來舒服電池又耐久的智慧健康管理手錶 fitbit Versa

fitbit Versa
因為 fitbit 最新款的智慧手錶 Versa 太好戴了,
我一定要寫網誌幫它推廣一下。

我最先開始戴的是 fitbit Alta HR
雖然它小巧又好搭,但因為我想有GPS功能,
所以後來還是從湯姆那接收了 fitbit Ionic 這款智慧手錶。
不過因為 Ionic 比較大,
雖然換了比較軟的運動錶帶戴起來存在感還是很重,
所以我幾乎只有出門才會戴。

今年 fitbit 又出了款新的智慧手錶 Versa,
因為它沒有 GPS,所以我本來沒有太有興趣,
結果一戴發現我的老天,也太舒服了,
它錶面比較薄,錶帶又超軟,戴起來簡直無感,
我當下就把沒有 GPS 這回事拋諸腦後,
反正我跑步都會帶手機聽有聲書和開跑步 app ,
沒有其實也沒差,
舒適比較重要,我連睡覺都可以戴著睡。
---------
但要補充一下,
不是每個顏色的錶帶都軟,
像湯姆後來換黑色的就還是比較硬,
沒那麼舒服,
好像是淺色系的會比較軟。
(其他還有白色、淺紫、灰色、淺綠)
Versa 還有出布面的錶帶,
很漂亮我超心動,
但考慮到我會戴著運動,
布面容易臭就放棄了。


fitbit 的任何裝置都需要透過手機 app 連結,
因為這部分的功能跟 Alta 沒有差很多,
我懶得重抓圖重寫了,
有興趣的朋友麻煩參照一下我之前這篇網誌:
http://kayhua725.blogspot.com/2017/05/fitbit-fitbit-alta-hr.html
比較不一樣的是手錶類的像是 Ionic 和 Versa,
鬧鐘都可以直接在手錶上設,
不用透過 app 設定再和手環同步,
方便很多。

還有之前 Alta 只能選一種手機 app 推播訊息,
但手錶的話就可以選多個 app 推播,也是更方便了。
(fitbit 也有中文介面,只是我還是習慣用英文。)
fitbit 訊息推播功能


接下來是 Versa 手錶本身的功能,
先說一下,Versa 錶身總共有灰、黑、粉 三色,
(還有兩款紫色和黑色的布面錶帶,但貴$30美金。)
錶面也可以自己更換,所以不用擔心都是像我首圖那麼少女。
fitbit 錶面

現在還可以用自己的相片當錶面,
我們立刻換成了兩貓▼
fitbit Versa 可用自己的相片當錶面

fitbit 的Versa、Ionic 和新款的 Charge 3 都有支援 fitbit pay 付款功能,
我也還蠻常用的,
不用掏錢包掏卡就是一個方便。
台灣方面合作的銀行有:
國泰世華、玉山、台新、
中國信託、台北富邦、聯邦
詳情請參考:https://www.fitbit.com/tw/fitbit-pay
而且未來還會和一卡通合作,
(支援普通卡和銀行聯名卡)
我超期待下次回台北用手錶刷公車和捷運啊!
詳情請參考:https://www.i-pass.com.tw/Applycard/BuyAdult

有啟用 fitbit pay 功能的話手錶需要設定密碼,
但只要每次戴上時輸入一次就好,不會很麻煩。
要付錢時長按手錶左側按鈕就可使用。


錶面平常是處於待機狀態的黑色畫面,
手腕一翻螢幕就會亮起來,顯示主畫面。
(沒亮的話可以按左邊的按鈕喚醒主畫面)
在主畫面的時候手指往下滑就可以顯示收到的訊息▼
fitbit Versa


往上滑的話則是當日的一些數據▼
看到有點點(紅圈部分)就表示往旁邊滑還有更多數據,
像是行走的距離或消耗的熱量等
fitbit Versa


主畫面向左滑則是出現功能選單▼
在手機 app 上可以選擇哪些功能要顯示在螢幕上,
不用的話解除安裝就好。
下面的照片是原始設定。
Exercise 是紀錄你運動的數據,
有開這功能數據會測的比較準。
不過它也能自動偵測部分運動,
像是滑步機或跑步機,
就算沒手動開啟它也會自動開。
除了跑步外,還有單車、游泳、跑步機、重訓等選項。
fitbit Versa
因為 Versa 可以存一些自己的音樂,
點選 Music 就可以開啟。
Alarms 就是鬧鐘,可以設定好幾個,
Coach 的話是一些簡單的運動教學示範,
讓你可以跟著它一起做。



再繼續往左滑的功能選單是這樣▼
右圖是「設定」(Settings)點進去後的選單。
fitbit Versa
Relax 是呼吸練習,
可以跟著它的指示吐納,
放鬆心情。



第三頁的功能選單長這樣▼
fitbit Versa
Tip 是手錶使用教學。
因為 fitbit 有和 Pandora 合作,
所以可以從手錶直接開 Pandora 來聽。
(但我比較想要 audible 的有聲書啊)
Strava 是和 fitbit 合作的運動 app,
不過我習慣用 runkeeper 了,所以沒在用它。
另外 fitibt 有和星巴克合作,
可以把自己星巴克的卡號輸入手機 app,
之後去星巴克就可以直接用手錶付錢,
但因為我沒在喝星巴克,
所以沒用這功能。
最後一頁還有一個 Deezer,
也是一個聽音樂用的。

除了這些功能外,
現在還有一些第三方開發的程式可以下載。


手錶左側的單一按鈕是返回鍵,
右側的兩個按鈕是上下鍵,
但因為螢幕是觸碰式的,
所以我幾乎都沒什麼在用。
不過現在右側的上下鍵也可充作快捷鍵,
上面的是連到功能選單第一頁左上的選項,
下面是功能選單第一頁左下的選項,
選單的位置可以自己調換,很方面。


基本上 Ionic 和 Versa 的功能都一樣,
差別在於 Versa 沒有 GPS。
而 Ionic 因為有 GPS 功能,
所以最近多了個第三方開發的高爾夫球 app 可以下載,
打球前可以先下載球場地圖,
打球時就可以知道每一洞的位置,
對有打高爾夫球的朋友來說應該還蠻方面。
買的時候會直接附 S 和 L 兩種尺寸的錶帶。


fitbit 最近還很三八的開發了自己的表情符號,
只要推播到手錶上的圖案都會自己轉換成它們的,
不過其實也就是人頭上多了個運動頭帶啦,哈哈哈。
fitbit Versa


fitbit 的智慧手錶還有一個超大優點,
就是電池很耐,我除了洗澡外二十四小時都戴,
(其實它有防水,游泳都可以戴了,洗澡當然也可以,只是我不習慣。)
也大概4、5天才充一次電,
如果只是出門玩個三天可以不用帶充電器,
方便很多。

它雖然不是智慧手錶中最便宜的,
但我覺得造型和功能上都很優,
尤其 fitbit 在健康管理上的功能算是業界龍頭,
再加上 Versa 這支真的是好戴到不行,
我一得到立刻就愛不釋手,真心大推。
官網連結:https://www.fitbit.com/ver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