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9, 2011

〔萬聖節〕第一次刻南瓜就越級打怪+金假掰costume

我和Tommy的南瓜真是風格迥異
話說自從 Tommy 一說今年萬聖節要刻南瓜,
我心裡馬上就打定主意要刻一個 pedobear,
結果這只是再次確認我不量力的個性。
更白癡的是,我找圖的時候居然還覺得左邊那個 too old 太簡單,
硬是要刻右邊那個 「哪裡有可愛的小孩」 ,
我只能說人生的痛苦都是自找的。


▼因為我自信滿滿地要自己手畫,所以還先在紙上練習一下▼
   (其實也是想當樣本轉到南瓜上,結果畫太大最後還是沒用)

我義無反顧地在和南瓜奮戰時,Tommy還在挑他的圖,
順便把南瓜子洗乾淨,等等準備烤來吃。

因為我是全部鑿空,所以其實刻起來很快,
只是南瓜也太厚了,刻到我覺得自己像打了一場羽毛球一樣。
▼刻完後沒有點蠟燭是這樣▼

我畫草稿時用黑色奇異筆畫太爽,
最後用酒精也沒辦法完全擦乾淨,不過還好放在黑暗中也看不太出來就算了。

我快刻完後 Tommy 才開始動工,我一開始還覺得他的圖應該很好刻,
不過他不是要鑿空,而是刮皮,
我們又太晚買工具,只能買到這種簡陋的四合一刀,
鋸子那端還堪用(所以我刻很快),但是刮皮那端簡直是雞肋,
所以 Tommy 的困難度馬上就翻倍,
後來乾脆祭出自己的工具。
(下午去 Homedepo 買工具時,我還不瞭解他為什麼那麼堅持要找木工的刻刀,後來終於懂了。)
(只是很不幸最後也沒買到)
Tommy後來那張樣稿有縮小,這張有點太大 
認真雕刻中

Tommy 在刻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很悠哉地吃烤南瓜子邊用 touchpad 上 ptt,好享受。
烤南瓜子好好吃,特別是第二批 Tommy 還灑了大蒜粉下去烤,害我差點都想開梅酒來喝了。

奮戰許久之後,兩顆南瓜終於好了!
有趣的插曲是,Tommy 魔宮帝國那隻龍的眼睛不小心被他刮斷了,
他就乾脆挖空,沒想到效果反而更好!畫龍點睛啊!
雖然我的還應該再細修,但是我實在懶了,算了,就留下殘缺的美吧!

然後我真的很沒經驗,
南瓜也不知道挑有蒂的,感覺就少了點什麼。

今年過來 San Diego 前我就興沖沖地準備北一制服要來當 costume,
不過我自己的早就不知丟到哪裡,還向雞米借。
上星期去 knott's Scary Farm 的時候本來想穿,
但是後來實在太害羞,只好穿在家裡乾過癮。XD
還很假掰的戴了黑框眼鏡,噗。

Tommy 說 南瓜泡一下漂白水可以放更久,
不過我們都累了(根本刻到廢寢忘食,快10點才隨便吃一些晚餐),就算了。
最後放張我們各自跟南瓜的合照

人生第一次刻南瓜,成功(算吧)!好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