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11

〔聖誕禮物〕Timberland 訂製靴

Tommy 今年突然愛上 Timberland 的靴子,
知道我想買長靴,就一直大力鼓吹我在 Timberland 訂一雙。

其實我本來想買的是黑色長皮靴,
但沒想到我腦波這麼弱,聽久了也覺得改買 Timberland 好像也不錯。
只是那價錢讓我這個貧窮文藝女青年實在無法下手,
Tommy 看我拖泥帶水猶豫再三 ,就乾脆買來給我當聖誕禮物。

除了美國的 Timberland官網外,台灣也可以到門市下訂,
請參考台灣官網:http://www.timberland.com.tw/pickup/byo_6inch.asp
美國的訂購官網則是: http://shop.timberland.com/family/index.jsp?categoryId=4238694

不過美國官網上的女生訂製靴有三種:
14吋長筒
Waterville 經典款6吋短筒
Nellie 休閒款6吋短筒
台灣好像只有6吋短筒(價錢也高一點)。
後來逛台灣 Timberland,店員說台灣也可以訂,有興趣可以去門市問。

我本來想說買短筒就好,但是 Tommy 說,妳不是想要長筒,那就買長筒啊!
三秒後又補上一句:而且這種鞋子就是要高調,所以紅色好!
於是我本來想要買百搭黑的腦波又默默被蓋過去了。

平時訂製需要3~4星期才能收到,
不過聖誕節有特別活動,只要12/1前下訂,24號前一定可收到。
我們搶在12/1結束前幾小時下單,所以大概兩個星期多一點就寄達了。


▼鞋盒上還有一張貼紙告訴你製作這雙鞋對環境的影響▼


說是訂製靴,不過也沒有到依客人的腳形和腿形訂製那麼高級啦,
主要就是讓你自己玩配色,不過能改的細節還蠻多的,
以我的靴子為例,可訂製的部分包括:
繡飾(embroidery):粉紅色
鞋面皮革(leather upper):紅色
鞋領(collar):巧克力色
縫線(stitching):粉紅色
中底和大底(unitsole):米/咖雙色
鞋帶(laces):藍/銀灰雙色
鞋孔(hardware):淡銅色
吊牌和鞋舌(或腳後跟)上還可以繡姓名縮寫,但是我覺得那太害羞了就沒選。


▼細部照▼


我後來有把吊牌拆掉,因為掛著實在太潮了。噗~

質感當然沒話說,不過新鞋很硬,特別是腳踝部分,就算穿了絲襪還是不太好穿脫。
而且穿上之後小腿像打了石膏一樣,只能挺得硬梆梆。
(Tommy 曰:穿著靴子去爬個山它就軟了。)
我大概穿著它走了兩、三天路之後才開始軟。
不過它很暖,特別是把鞋帶拉緊一點的話還會有種快要冒汗的感覺,噗。
但是帥氣是有代價的,因為沒有拉鍊,每次穿脫都要和鞋帶奮戰一番,
一開始穿大概要花上5分鐘至少,經過多次訓練後有比較能夠速戰速決。


不過我的靴子不知道是不是算有點小瑕疵,
(Tommy說這是每雙靴子獨有的特色!特色!)
右腳腳踝部分的鞋舌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衝出來。>.<
但這依舊不減它帥氣!我很愛!喔耶!


Tommy 在 youtube上有看到訂製靴的製作過程,還蠻有趣的,順便放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