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6, 2012

〔紐約〕Cafe LuLuc:這麼好吃的鬆餅為何離我如此遙遠

開門見山破題法:
--------------------------------------------------------------
這。是
--------------------------------------------------------------

離開紐約前一天,我們四個人又千里迢迢搭地鐵繞了一大圈,從皇后區來到布魯克林,目的地是被我們暱稱為「靠北市集」的 Dekalb Market。在舟車顛簸了一個小時後,一到市集入口我們卻全傻了眼,感覺被當頭澆了一桶冷水,這……真的跟網路介紹的是同一個地方嗎??當初老趙在別人的部落格上看到精美的圖片與介紹,以為它是多麼的熱鬧又風格獨具,結果……好啦,用貨櫃當店面的確是很特別,但十家裡頭只開了兩家是要客人逛什麼,更不用說全部的店面加起來不知道有沒有超過20家,小學操場都比它大。整個市集裡小貓沒有兩三隻,我總算體會到什麼是「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不要說我誇大其詞,看到照片你是不是也感到一陣秋風掃落葉。如果因為是平日所以這麼冷清,那你就週末再開嘛,要不然叫我們這些遠從千里而來的觀光客情何以堪。T.T

但是都坐了一個小時的車來了(我好強調),怎麼甘心就這樣離開。想到老趙還沒吃到想吃的美國鬆餅,就請 Tommy 立刻拜請yelp大神,幫我們查查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鬆餅店(話說紐約的yelp好像比較準,可能聖地牙哥人標準太寬鬆了,噗),在眾多不超過50則評論的名單中,有一家竟然評論竟然高達300多則,還拿到四顆星,因此就算它遠了些,我們還是寧願捱著飢腸轆轆的肚子殺去,再次印證了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咦?)

Yelp 上最多人推薦的是他們家的鬆餅,許多人都同時提到一個關鍵字:fluffy。結果一端上桌,果然媽媽呀,這是我看過「澎」的鬆餅了!口感也跟一般鬆餅也不太相同(Tommy說可能是因為有發過,不過目前還沒試驗成功),雞米說有點像發糕,我說有點像雞蛋糕。重點是就算淋了楓糖漿它也完全不會塌掉潮掉,蓬鬆與綿密的口感始終如一,一盤兩片就夠人肚子飽飽。


我和雞米點的都是班尼迪克蛋,那溏心蛋也好銷魂,誰想的到這小小不起眼的店面可以做出這麼專業的美食(誤),薯條也酥酥脆脆好唰嘴。


其實我們吃完各自的餐點後都已經撐了,但因為每一道都讓我們驚為天人,讚不絕口,我又是狂熱的法式土司愛好者,實在無法看著菜單上有卻不點。幸好端上桌後督督好只有四片,大家也很情義相挺地幫忙吃完。法式土司也很好吃,只可惜跟鬆餅一比就稍嫌普通了些。真可憐,連麵包都有瑜亮情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裡人手不多,餐點上的有點慢,不過美味是值得等待的。還有 yelp上推薦的幾乎都是早午餐,晚餐好像普普,所以不要吃錯時段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