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8, 2012

〔喵嗚〕個性大不同的姊妹花:The French Girl & The Meerkat

記得當初 Tommy 說他想養貓時,我感覺就像中了一箭,
不能理解他怎麼會想養貓呢?他以前不是養狗的嗎?還是一隻雄壯威武的羅威納啊!
但是認真想想,他的作息的確不適合養狗,我也就只能默默把異議給吞了回去。

誰料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才剛從打擊中恢復過來,他又跟我說貓得用買的。
這......這晴天好大一個霹靂,要我這個認養派的人情何以堪?
可是沒有辦法,誰叫他是嚴重過敏人,
來我家看個天龍特攻隊可以像看鐵達尼號一樣哭得稀哩嘩啦,眼睛腫得跟核桃一樣大,
所以只能挑比較不易引發過敏的豹貓只來養。
( 豹貓只有單層毛,皮屑相對較少,也比較不容易誘發過敏症狀。)
(但他還是得把過敏藥當維他命一樣吃,只是沒那麼嚴重)
(他有些朋友過敏更嚴重的來他家一樣慘兮兮,所以豹貓並不是無敵,特此說明)

而豹貓是相對新的品種,在美國飼主又相當寶貝,想認養還沒得認養,只能用買的。
不過 Tommy 當然也很負責,事前有做好研究,
沒有去寵物店買,而是找了一個信譽和環境都很好的 breeder去買。
我這邊一定要說,我其實從來不反對養品種貓或品種狗,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偏好,只要用心好好照顧,養什麼都好。
但是台灣真的太畸形了,再好再貴的品種都有人丟,而且種貓種狗幾乎都飽受虐待,
所以還是請去收容所或上網找找有沒有可以領養的吧,不要用買的;
真的非買不可,也請先去 breeder 那看看,確定動物有受到良好照顧再買。

回到正題,Phi Phi 剛回家的頭兩個月我還在台灣,
在視訊裡看到她覺得可愛是可愛,但還是心如止水,
畢竟狗奴才當了十多年,怎麼看還是狗比較順眼啊!
等到飛去美國,親手摸到那軟綿綿的貓毛,我的心才「啪搭」一整個融化。
Phi 寶寶這張睡臉真是太犯規了
以前沒有特別喜歡貓,是因為覺得貓不親人,
我可無法接受我的寵臣只會跩個二五八萬,遠遠坐在一邊冷眼睥睨我。
但和 Phi Phi 相處過之後,我才知道這根本是一場天大的誤會,
雖然貓咪或許不像狗一樣,幾乎無時無刻貼在你腳邊,
但一樣黏人的要命,看不到人就唉唉叫 (啊是不會自己來找我們嗎,翻桌!)
也會亦步亦趨,跟在你腳邊團團轉,
(但是這實在很傷腦筋,Lucky、Phi Phi 和 Pi Pi 全因為這樣被我不小心踢到過,囧。)
還愛在你電腦前面晃過來又晃過去,晃過來又晃過去。
傻呆呆的白癡可愛行為更是一樁也不少,
會因為被嚇到去撞牆而生悶氣,
還會因為從貓砂盆跳出來時不小心撞到頭,就再也不去那個貓砂盆上廁所;
理毛時擺出的各種高難度瑜珈姿勢更是讓我屢屢看到心醉神迷(?)。
就這樣,我從狗奴才又兼職了貓奴才,在美國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吵兩隻小貓睡覺。

為了給 Phi Phi 作伴,Tommy 今年又帶了一隻小 Pi Pi 回家,
這對寶貝姊妹從舉止到個性通通南轅北轍。
Phi Phi 是高貴小公主,(大部分時候) 做什麼都很優雅,
連叫聲都是撒嬌似的嬌嗔 (但是不理她的時候會發出牛一樣的哞哞叫,WTF)
翻譯成人的口氣大概就像「陪我玩嘛~我餓餓了~」
隨便一躺都像是等著給人家作畫的 french girl。
連吃手手的樣子都這麼嫵媚▼

Pi Pi 則貓如其名,就是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皮蛋,靜不下來的過動兒,
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巴人大腿,叫聲宏亮又豪邁(但是最近也開始學姊姊的嬌求聲了)
翻譯成人的口氣大概就像「我要玩!我要玩!食物!食物!我要食物!」
她沒有一點法國女孩樣,反而比較像隻 meerkat,噗。

Phi Phi 個性比 Lucky the dog 還要忠心,
Tommy 說如果 Phi寶有 Google+,
她一定會把他放在「LOVE」的圈圈,而且只放他一個:我的話只會被分到「TOY」那裡。= =
不過寶寶心裡真的只有 Tommy 一個,雖然她肯讓我摸摸抱抱,
但還是只會鑽到 Tommy 懷裡睡覺、在他身上踏踏,我怎麼收買都無法誘拐她。

但 Pi Pi 簡直可以說是人盡可夫,就算是陌生人,她也會照樣跑到你身邊爬上爬下,
剛認識我就會來找我睡覺,是裝熟魔人的意思嗎?
不過她總算是圓了我心裡一大遺憾,軟綿綿熱呼呼又毛茸茸的動物真的好好抱啊!
 (好吧,我承認被她們踏踏的確很痛)
而且她是我看過最容易翻肚子的小貓,她躺著的時候你甚至不用過去摸她,
看她一眼她就會把肚子翻過來了,真是容易被賣掉的個性啊!
寶寶妳睡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對於新玩意兒,Phi Phi 力行「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
一定要在旁觀默默觀察良久,才會躡手躡腳湊上前去打探,
連玩逗貓棒也一樣,所以常常玩一玩會很想踹她屁股,要她趕快去追。
她現在更奇怪,想玩的時候就瘋狂喵喵叫,
但真的把逗貓棒拿出來她又不玩,只在旁邊看著,然後就安靜下來默默睡著,WTF.....

姊姊善守,妹妹就「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
不管什麼東西,一看到反正撲上去就對了。
再高的地方她都可以連爬帶跳上去,一次不行就再一次,總有給她成功的一天(國父轉世?)
所以 Phi 一直很想上去又不敢上去的衣櫃最頂層,現在已經被體型小她一半的妹妹征服了。Orz
我連紗窗都能爬,我超強
Phi蛋小時候還會自己玩彈簧,可是現在幾乎一定都要人陪她玩;
Pi 卻非常會自得其樂,只要把逗貓棒放著給她撈,她就可以自嗨超久。
(但是她有一個壞習慣,每次玩一玩就把玩具撥到你腳邊,順便玩你的腳。很痛吶!)

Phi Phi 非常挑嘴,除了生雞肉、特定的零食和鮪魚之外,什麼都不吃(連乾飼料都不吃)
而且跟 Tommy 一樣,剛睡醒食慾不佳,都要過一陣子才肯跑到飯碗前,
而且每吃一口就要東張西望一番,一餐飯要好幾小時才吃完。

而Pi Pi 簡直就是貓身裡住著狗靈魂,什麼都要吃,還會跟 Lucky 一樣把整顆頭塞到你面前;
但問題是妳是肉食性不是雜食性動物啊寶寶,就連狗都不能什麼都吃了,何況是妳。╮(╯▽╰)╭
她貪吃到什麼程度?就算剛被叫醒,把飯碗嚕到她面前她也照吃不誤,吃飽繼續睡,非常好養!

以前住 Tommy 家,總是覺得少了毛茸茸的傢伙有些寂寞,
但現在每天可以看見兩個小鬼做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舉動,非常充實!
這到底是動物黏人,還是人黏動物呢?
最後來些寶寶們的好笑睡姿,動物們的睡樣真是紓壓啊!

黑摸摸的呆狗也是呢!

最後最後來個真相還原,
第一張圖感覺兩姊妹感情很好吧!但其實 Phi 還是受不了妹妹這麼黏她,
幾秒鐘之後就想開溜了,可是又不敵睡魔所以變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