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 2012

〔運動〕俠女養成第二課:彎弓搭箭

五月中看完復仇者聯盟後,我大概有一整個星期三句話不離鷹眼好帥。
到了六月初某天在外頭閒逛時,突然收到湯姆傳來這訊息

一看到我立刻虎目含淚,差點在大庭廣眾之下大聲尖叫,
射箭課!是射箭課!我一直好~~想學射箭啊啊啊啊啊啊(但又行動力嚴重不足)
武俠小說裡我最喜歡的武器就是弓箭,揹著大弓走來走去超帥!
除了瞄準時銳利又專注的眼神和長箭破空的氣勢帥度破表外,
直接拿弓當武器擋、砍、劈、掃也是一整個剽悍啊!
只是湯姆明明在訊息裡是說我可以當鷹眼,到後來卻一直叫我勒苟拉斯,
我沒有人家那頭金黃柔順的長髮啦,可以嗎!= =

兩個多月後,等到聖地牙哥終於也踏入炎炎夏日,我們終於親上校場啦!
照片中的女生就是我們的教練。
因為是初階課,一開始不免要講解指令和基本動作,
教練還會根據大家身材幫忙選弓,一人三隻箭,講解完後非常迅速就進入實際練習。
(好可惜箭筒不是用揹,從背後抽箭才帥呀!)

我之前完全沒試過弓箭,本來很擔心連弓都拉不開,
或者箭根本射不出去,直接在我眼前墜地。
結果原來拉弓沒想像中費力,
教練也沒為難我們,讓我們站很近,落空大概跟要射中紅心一樣困難,替我建立了很大的信心。
整場下來反而最累的是舉弓的那隻手,要一直平舉保持穩定,好像在做重訓一樣,
而且不是慣用手更累,有時候瞄太久還會整條手臂開始抖。

不過射箭實在太讓我太感動了,難得沒有讓我這個運動白癡做起來像災難一樣,
果然體內有俠女的血液在保佑我啊!XD
練習一陣後教練給我們進行小小的比賽,把標靶範圍越縮越小,看最後誰最接近紅心誰就優勝,
而我居然很塞巴地進到最後一輪!
真的是塞巴,我上頭的照片其實是偷偷挑過,選了一張姿勢比較正常的,
要不然我右手常常不由自主會飛很高,都不知道自己怎麼射得中......
湯姆的姿勢就正常多了。
Hawkeye Tommy!
後來有多出的時間,教練還讓我們玩了一次雙箭齊發,
這超難的,我連箭都架不好,
磨磨蹭蹭之後乾脆隨便亂射,害我留下一枚落空沒中的紀錄,
恨,
果然武林第一的名頭沒那麼好拿。


至於俠女養成第一課是什麼,當然就是騎馬啦,
騎在馬背上散步過幾次就當自己學會了,噗。
2010 @ Palm Sprin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