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 2014

〔聖地牙哥〕La Jolla 的第一名薯條/第一名可頌/第一名espresso/第一名蟹肉餅

其實這些與其說是 La Jolla 的第一名,還不如說是 Qualcomm 的第一名,
因為全散落在 Qualcomm 周邊,根本是員工餐廳,太過份了!

☞首先,是第一名的薯條:OperaTruffle Fries
Opera @ San Diego
Opera 從外觀看上去就是家小巧精緻的假掰餐廳,一走進去看到菜單,價格也果然不是太可愛。
櫥窗裡展示有琳瑯滿目的甜點,但據說口味普通,詞溢於情,所以我們從來沒試過。
主食味道還不錯,價錢雖然偏高,但份量很大,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想說吃少一點,就只點個沙拉,孰不知料多到我吃不到一半就飽了。
照片中那碗湯也是,它實際上很大一碗,而且裡頭一樣滿滿都是料,又附了個麵包,
看起來很輕食但其實一點也不輕。
我們至今還沒有一次是把一份主食全部吃完,所以兩人共食一份的話我想也算划算。

Opera @ San Diego
不過來這裡可以什麼都不吃,但一定要吃 Truffle Fries,
那酥脆度根本黃金比例(什麼鬼),再加上白松露油和起司粉,一整個香到舌頭快爆炸。
雖然份量不少,但最好是當場吃完,一部分當然是因為薯條重烤會走味,
但更重要的是烤完後看到烤盤會嚇死,白松露油整個搾出來,薯條簡直是浸在油裡,
讓你再也無法逃避它熱量有多高的殘酷真相,看到之後可能以後就再也不敢去吃了(←你有嗎?)



☞再來是第一名的可頌麵包,恭喜 Opera 再次蟬聯!
Almond Croissant from Opera @ San Diego
我第一次接過店員遞來的杏仁可頌時還吃了一驚,
想說那重量未免也太沈了,我們不是只買一個嗎,難道 Tommy 又偷多買一個?
但一咬下去後我就知道它為何會如此有份量,
裡頭的紋路之綿密讓我都要懷疑他們麵糰是不是折了上百次,超級紮實。
(我居然忘了照剖面圖,太可惜)
而且好像光奶油、糖粉和杏仁脆片還不夠肥一樣,
麵包裡還夾了我最愛的奶酥!奶酥啊!
兩種願望一次完成,這麼有效率的人生真是太美妙。
不過想當然爾它的熱量絕對破表(突然覺得Opera是在用高熱量撐場的意思嗎?)
所以我也很認份地不會常吵著要吃,
但Tommy實在太體貼,知道我愛,就算我沒說也會自己主動買回來,
我應該要問他有沒有聽過「愛之適足以害之」這句話。
但它也是驅策我跑步的好工具就是,每次吃完我那天都一定會乖乖去跑步,
看來要練半馬就靠它了。



☞接著是第一名的Espresso:Zumbar
Zumbar @ San Diego
雖然 Bird Rock 離 Tommy 家比較近,pour over也很棒,
但他們家的 espresso 和 cold brew 真的偏酸,是你一喝絕對喝的出來那種酸,
所以 Tommy 現在咖啡豆幾乎都變心去 Zumbar 買了,反正上下班很順路嘛!(是在酸什麼?XDD)
2015.07補記:但 Tommy 說他們豆子現在感覺偷懶退步了,可惜)
Zumbar @ San Diego
Zumbar 的 espresso 非~~~~~常香醇又順口,
(Tommy 說 Zumbar 不用這麼客氣,只當 La Jolla 第一名,直接說他是 San Diego 第一名也不為過 XD)
店面不花俏,但咖啡很實在,店員也親切,愛咖啡者必不能錯過,
而且他們家也有進 Opera 的可頌賣喔。



☞最後是第一名的蟹肉餅:DeviliciouS / Wich Addiction
DeviliciouS @ San Diego
DeviliciouS 很神奇,他原本只是去 Qualcomm 擺攤的餐車,
結果生意好到開了一家店(但店名改做 Wich Addiction)
Tommy 每去吃一次就要一直說一直說他們家蟹肉餅漢堡有多好吃,
我聽了都不知道一年有沒有,最後終於在我上次要回來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去朝聖了。
孰不料他們週末居然沒開(可以不要只做 Qualcomm 的生意嗎?不過現在週六好像有brunch了)
但是 Tommy 不死心,一定要讓我吃到,所以我們還特地去找了本店的餐車。
DeviliciouS @ San Diego
他們的漢堡還真的不便宜,一個單點就要$9美金,
但一口咬下去之後就會覺得非常值得,
蟹肉鮮甜就不用說了,那個蛋根本是犯規中的犯規,蛋汁流出來的時候會有一種看到奶與蜜的感覺(?)
(但也表示會吃的手很髒就是。)
而且它的麵包是英式馬芬!英式馬芬!
所有速食店漢堡我最愛的就是滿福堡加蛋,不為別的就為那英式馬芬,
偏偏要早起吃的機會很少(而且現在也很少吃麥當當了其實),
DeviliciouS 拿來配這蟹肉餅和這蛋就是個一百分啊!
它的醬是 Sriracha 加美奶滋混出來的,配蟹肉餅很棒。
(我舌頭沒這麼靈,還一吃就吃的出來,是 Tommy 告訴我的)
(我都不知道他到底去哪裡知道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XD)
不要看它小小一個,但料多實在,吃一個也差不多飽了。
下次再去 San Diego 我一定要成功去到 Wich Addiction,
要不然每次都只能看 Tommy 傳炫耀照給我,太心酸了。
Wich Addiction @ San Die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