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9, 2016

〔賞花〕瑞士所見的小花們

六月出去玩拍了好多花,
來做個筆記整理一下。

第一個是給人春日雪國感的泡沫花
這種黃水枝(Tiarella)好像叫做 Spring Symphony
無敵可愛,可惜我失焦了。
(叫泡沫花比較可愛,黃水枝不配啦,嗚嗚)
泡沫花 (Tiarella)




下面這是大名鼎鼎的勿忘我(forget me not)
不知為何我以前一直以為勿忘我是長別的樣子。
他似乎也很好種,看起來也秀氣秀氣挺耐看,
有點心動要不要自己種一些。
勿忘我 (Forget me not)



高山杜鵑(Rhododendron)
一般的杜鵑不知是不是台北市看習慣了所以都不特別覺得驚豔,
但這種我好愛啊。
雖然開的大團大團花團錦簇,
但看起來還是很雅致,我特別喜歡紫色的。
高山杜鵑 (Rhododendron)
高山杜鵑 (Rhododendron)
高山杜鵑 (Rhorodendron)



東陵繡球,英文叫 Lacecap Hydrangea
花只開邊邊一圈確實有像蕾絲邊,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的繡球花。
東陵繡球 (Lace Cap Hydrangea)



這個還沒查叫什麼,
花開成這樣螺旋狀好漂亮。



這個也待查,
整棵樹開得超爆炸,非常壯觀。



接下來都是在Grindelwald看到的。
這位貌似紅豆草(Sainfoin)
像包裝禮物的蝴蝶結一樣,好可愛。
紅豆草 (Sainfoin)



繡球蔥
英文名很一目了然,叫做 Ornamental Onion
也就是觀賞性的蔥花。
很大一棵,拿來插花很漂亮。
繡球蔥 (Ornamental Onion)



貌似耬斗菜(Columbine),但不是太確定,
不知為何我覺得他長得有些funny。
耬斗菜 (Columbine)
看起來可以長蠻高。
耬斗菜 (Columbine)

下面的感覺不是,但我也還沒查出他的名字,
長的有點像就姑且先放在一起。



下面這沒查錯的話應該是拳參(Bistort)
根莖是一種中藥。作為中藥這個名字很適合,
但花這麼可愛我希望他能有個相稱一點的別名。
拳蔘 (Bistort)



這位黃色的小朋友英文叫做 Yellow Rattle
中文查出來是佛甲草,
但神奇的是用佛甲草去搜圖片,
搜到的根本不是這種花啊。
Yellow Rattle



Grindelwald 到處可以看到的山蘿蔔(Alpine Scabious)
雖然叫做蘿蔔但跟蘿蔔沒有關係。
山蘿蔔 (Alpine Scabious)




白頭翁花(Pasque flower)的不知是種子還是枯掉之後,
剛開始看到還以為是蒲公英,很特別呢。
白頭翁 (Pasque Flower)



中文名很好聽,叫做白玉草
但英文叫 Bladder Campion 就感覺沒那麼雅致了。
也是在 Grindelwald 到處可以看到的小野花,
有些偏紅,有些偏白,超級可愛。
白玉草 (Bladder Campion)
白玉草 (Bladder Campion)
白玉草 (Bladder Campion)
湯姆還好奇剝開一個小囊袋看看裡頭裝什麼。
白玉草 (Bladder Campion)



原來番紅花(Saffron)長這樣,
跟我想像中好不一樣。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不知是太冷了還是花期還沒到,
都只看到花苞還沒開花,有點殘念。
番紅花 (Saffron)



湯姆看我一直停下來拍花,連蒲公英都不放過,
最後終於忍不住怒吼:那只是雜草有什麼好拍的啦。XDD
但蒲公英也很可愛啊,幹嘛這樣。
蒲公英
而且山上的蒲公英好巨大,看看這種子的size。
蒲公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