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7

【fitbit】好戴好用又好搭的健身手環 fitbit Alta HR

從湯姆剛進fitbit時我最想要的就是他們的Alta款,
但因為第一代Alta沒測心跳的功能,
公司又送了他支Charge HR,所以我就搶來帶了。
Charge HR也沒有不好,但就是對女生來說有點厚,
戴在手上異物感不輕,所以除非出門或跑步我都不太戴。
今年Alta出了新一代Alta HR多加了測心跳的功能,
我當然立刻跟湯姆說幫我買一支回來啊。


fitbit幾乎每一款都是可以換錶帶的。
我一開始其實想要的是金屬錶帶,
不過湯姆大力勸退我,說我跑步要戴的話金屬錶帶不適合,
還是一般的矽膠錶帶比較好,所以我最後挑了紫紅色。
實品一拿到那顏色我簡直愛不釋手,完全再沒想過要換錶帶的事。
而且Alta HR真的很好戴,沒什麼異物感,
敲鍵盤不會卡,工作或睡覺時戴都不會覺得不舒服。
不過平常如果沒出門我還是不會戴,
因為我發現如果我整天只在家裡工作沒出門,
就算做家事步數也不超過3000,實在太令人喪志,
我並不想面對這個真相。
另外一個大加分是它電池很耐久,
我天天戴也一星期充電一次就好,非常方便。
因為Alta HR體積小,造型也簡約,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和衣服配不配的問題。


錶面可以選要顯示哪些功能,
我選的有時間(有多種錶面可選)、步數、心跳、距離、熱量、電量。
平時螢幕是黑的,手腕一翻舉起來看就會自動顯示,
(或是螢幕點兩下)
然後輕點錶面一下就可以跳下個介面。
步數的話可以自己設每天的目標要多少步,
(這個要在個人帳號裡設定,不是手環裡的設定)
到了就會震動放煙火幫你慶祝。
(或者也可以改設距離、熱量或運動時間當作目標)
還可以設定時震動提醒你起來動一動,
但是我把這功能關掉了,因為不喜歡工作到一半被打斷。


從fitbit app介面上可以看到它的功能有這些。
Alta HR算是比較走日常時尚路線,所以在運動上就沒那麼專業,
像Charge可以開運動模式(跑步、爬山、重訓等等),
也可以抓活動的高度變化(像是每天爬了幾層樓)。
不過Alta HR還是可以追蹤你的運動,只是沒那麼精細。


Alta HR也可以設定來電和簡訊通知,
不過簡訊只能選一個app推播,而且只能顯示英文。
fitbit現在買下了Pebble,希望以後會開放給第三方多開發些app。
比較想要智慧手錶型的可以選Blaze,
彩色介面而且能顯示的東西比較多。
(這隻是湯姆的手)


另外一個我比較常用的功能是睡眠追蹤,
有事沒事會去看一看自己睡得怎樣,
但也沒因此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就是。😭


但是呢,我最喜歡它的,其實是振動鬧鐘(silent alarm)的功能,
在app上設定後再sync到手環上。
有聲音的鬧鈴不知為何莫名會令我不爽,
也不是爬不起來不想起床什麼之類,
就是睡夢中突然被聲音驚醒會覺得很煩燥,
但震動式的鬧鐘我就比較能忍受,
而且就戴在手上不用還要抓手機關比較方便。
加上它也還是有懶人鬧鐘的功能,不用怕賴床。


fitbit app也可以紀錄飲食,
但我沒這麼勤勞,記過幾天就放棄了。


另外湯姆在進fitbit前我們就買了他們的體重計Aria來用,
它可以透過wifi連到雲端資料庫,
分別輸入我們各自的檔案,
所以每次量它會自動抓到是誰在量,並把結果上傳,
用來記錄體重很方便,
連大貓每次踩上去都會被記錄到,
但妹妹因為太小隻不到4公斤,Aria就量不到她的體重😭。


我覺得想要好好養成良好的運動、睡眠、飲食生活習慣的話,
fitbit真的是很好的輔助工具,但重點當然還是要自己有心啦,
像我就純粹想知道自己的數據而已,
但知道後也都沒特別做什麼改變,噗。

最後附個湯姆堅持要幫Blaze和Alta HR拍的沙龍照,
順便附上fitbit網站:https://www.fitbit.com/home

Alta HR這支好戴又好看,基本功能也都一應俱全,我超喜歡,
期待將來有天也能把GPS功能塞進去,那就一個完美了。
(fitbit目前有GPS功能的只有Sur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