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8, 2014

〔聖地牙哥〕好可愛的餡餅小鎮 Julian

Julian Pie Company @ Julian
Julian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小的小鎮,如果心無旁騖過商店而不入的話,從頭到尾大概15分鐘就能走完。
但小歸小,地點又有那麼點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遊客仍是絡繹不絕,不為別的,就為這裡有名的蘋果派。
(喔,而且這裡還是加州官方認證的歷史古蹟)

一進Julian就可以看到不少餡餅專賣店,但正字標記是這家 Julian Pie Company▼
Julian Pie Company @ Julian

它總共有兩家分店,我們兩次去的都是 Main Street 上的小店,
而且兩次點的都是 Dutch Apple Pie with Ice Cream,
皮酥餡濃料實在,熱騰騰的派配上冰淇淋真正是銷魂好滋味。
Julian Pie Company @ Julian
不過派(對我來說)真是一種奇妙的玩意兒,
沒得吃的時候總是心心念念,牽掛無比,覺得自己愛吃的不得了,
但一真有得吃,又吃個幾口,覺得嚐到味道就夠。

順道一提,我們還另外買了一塊全派回家,
提在手上時我還覺得它也重的太誇張,裡頭到底是塞了多少蘋果,
回家切開後才知道,原來會這麼重是因為它的底模不是薄薄的錫箔紙,
而是紮紮實實、吃完還可以留下來自己再用它烤塊新派的金屬盤,
買派送廚具,也真是太划算了(誤)。

Julian Pie Company 的蘋果派有名到聖地牙哥各大超市都可見到他的芳蹤,
既然如此,我們好像也沒有必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特地跑一趟,
但這裡有一家我一定得親自去朝聖的小店-- Cider Mill
Cider Mill @ Julian
Cider Mill @ Julian
Cider Mill @ Julian
Cider Mill @ Julian
看店裡的照片就知道我為什麼非去不可了,那裡根本就是我這個零食癖的天堂啊!
其實這些東西明明 Sprouts、Trader Joe's 超市也一堆,
但滿滿一屋子五彩繽紛、琳瑯滿目的糖果和蜂蜜、果醬就是特別亂人心智,
我看到什麼都想抓進購物籃,買到 Tommy 都要以為我是不是中樂透了。
最後的戰利品是這些:
其中我本來最期待的是巧克力QQ熊軟糖,結果也讓我最失望,
可能是因為要裹巧克力的關係,所以軟糖口感偏硬,吃起來很考驗下巴。
最受好評的則是左邊那一大包的 Caramel Nuggets 和右下角的薑汁軟糖。
他們的蘋果汁也很有名,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不是產季,只能抱憾而歸。

除了糖果和蜂蜜外,我們還在這裡挖到意外的大寶。



這量匙太假掰了啊,連背影都很精緻

一看到我就毫不猶豫挑了三組,一組自用,一組送大廚老趙,一組送阿tu。
而且回家上網查一下,發現店裡的價錢也很佛心,跟Amazon差不多,真正坑錢的還是那些糖果啊(誤)。

Julian 美中不足的沒什麼好吃的餐廳 ,Tommy 試過兩家,兩家都令人無言。
特別是第二次帶我去的義大利餐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剛好碰到NFL的大賽,
不只菜出的很慢(我們大概枯坐了40分鐘有),披薩也做的亂七八糟,
讓我們從此打消在那裡吃正餐的念頭。

除了可愛的小鎮外,Julian 旁的 Mt. Laguna 也是兜風爬山兩相宜的好地方,
因為照片太佔篇幅,我就另開新文順便灌灌文章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