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9, 2014

〔聖地牙哥〕兜風健行兩相宜 Mt. Laguna

Mt. Laguna @ San Diego
會發現 Mt. Laguna 也是個意外。
在結束Julian小鎮之旅後,Tommy 決定回程走條不同的路,結果出了小鎮,我們眼睛立刻一亮,
因為展開眼前的,是一條起碼一公里(好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多長,總之不短)切穿金黃田野
又直又平又寬,而且半台車也沒有的大路,根本就是測試車速極限的完美地點。
我本來有考慮要不要叫 Tommy 停下來拍張照,但那一鼓作氣加速的快感實在太爽快,讓人捨不得喊停。
上山後我們更是驚呼連連,兩側雄偉壯闊的巨石荒山也太心曠神怡。

Mt. Laguna @ San Diego
Mt. Laguna @ San Diego
但在讚嘆一會兒後,Tommy 忍不住失笑說:我們其實根本只是很愛荒涼的景色吧。
這.......好像是真的。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那天山道上幾乎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什麼東西)
我們還下車占地為王,大剌剌地躺在路中間留下到此一遊照。

還遇到一棵美的好魔幻的大樹,讓我顧不得寒風刺骨也要脫掉外套跟它拍照。
(可惜開了HDR我又不小心動到,導致照片變得像沙龍照一樣朦朧)


因為風景實在太迷人,光是開車兜風意猶未竟,我們之後又找了朋友來爬山健行一次,
挑的路線是 Sunset trail,一圈大約10公里,地勢起伏不大,走起來很輕鬆。

山上應該是發生過森林大火,又時值冬季,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枯樹。
來了之後我才知道自己對枯樹這麼迷戀,拍到朋友都忍不住說 Kay really loves dead trees。XD
Mt. Laguna @ San Diego
Mt. Laguna @ San Diego
Mt. Laguna @ San Diego
Mt. Laguna @ San Diego

山上有座 Big Laguna Lake,據說雨水多的時候,溪水會從更上頭的 Little Laguna Lake 流下,銜接兩湖,
但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旱季,大湖乾到只剩淺淺一座沼澤,有點...不是很威風。XD
(那天天氣明明很好,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瘋硬要開HDR,害照片顏色出來灰灰的T^T)
Big Laguna Lake @ Mt. Laguna
Big Laguna Lake @ Mt. Laguna
這麼大片的乾草原對我來說簡直就像野性的呼喚,一看到就想走上去,
但 Tommy 一直恐嚇說草裡有蛇,我只好乖乖留在步道上。
不過繞到另一頭後,我遠遠看到一隻疑似土狼的小東西,還是忍不住追下去看了一下,
可惜我一靠近牠就跑(這不是廢話嗎),連想偷拍牠都沒成功。


除了枯樹外,這裡什麼不多,松果超多,滿地都是▼
Mt. Laguna @ San Diego

甚至有像鳳梨一樣的巨無霸(也跟鳳梨一樣刺刺的),被它砸到應該想不出地心引力,只會想罵髒話。
Mt. Laguna @ San Diego


不過路上看到最神奇的就屬這棵塞了滿滿橡實的樹幹了。
Mt. Laguna @ San Diego

我忘了照全景,但它一整棵直挺挺的樹幹上就像這樣滿滿是洞。
遠遠看的時候 Tommy 和 David 以為是樹生了什麼怪病,
看我走上前還叫我不要亂碰,但我一看到這神奇的景象趕快把他們叫過來,
三個人圍著它研究了好一會兒。
這些橡實卡得密密嚴嚴,想挖還挖不出來。
我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啄木鳥的傑作,好厲害。
不過也不知道啄木鳥是專挑枯木當穀倉,還是原本好好一棵樹被牠們給啄死,
是的話有些淡淡的哀傷。XD

Sunset Trail 是個人、馬、狗、自行車都通行的步道,
(沒在美國爬山前我還真沒想過會有禁止帶狗上山的規定,來了之後才發現很多都禁止。)
所以不喜歡走路的話,想要騎馬、騎自行車或騎狗都可以喔!

Mt. Laguna @ Sad Die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