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17

〔Golden Chalice Vine〕妖孽妖孽但看著看著也順眼了的金盃藤

Golden Chalice Vine
Golden Chalice Vine
前幾個月下山跑步時冷不防看見這幾乎有我拳頭大的花苞橫在眼前著實嚇了一大跳,
因為他實在太大了我心下第一個反應是:嚇,這什麼妖孽!
結果過陣子看他開花了才想起:對喔,我前一年明明就已經看過他,到底反應是在大什麼。



Golden Chalice Vine
第一次看到這金盃藤時沒注意花苞,只看到他好大一朵黃花,
但光花的色澤和質感還是讓我覺得妖孽妖孽,
尤其從正面看過去,總覺得很不像真花,倒有種摺紙盒的感覺,
不過隔一年再看倒是越看越順眼,覺得他還真是大氣,
花瓣很厚,不過還是軟軟的,有點像布料的感覺,很微妙。
雖是藤,不過枝幹還算粗,可以長得很筆挺,
之前就一根直接硬生生橫在人行道中央,我有次沒看路差點直接撞上去,
但後來還是因為太重了就斷了。
之後要搬家了,不知新家附近還有沒有人種,
沒有的話我會懷念這小妖怪的。
Golden Chalice Vine

Golden Chalice Vine

Golden Chalice V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