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15

【J. HERBIN】六色鋼筆墨水試寫

兩年前,湯姆送了我一瓶 Noodler's Ink 的黑色墨水(介紹在此),
我想說這麼一大瓶也不知這輩子用不用得完,所以一直很節制沒買新的。
但去年一看到 J. Herbin 在特價,我們還是忍不住挑了五種顏色,
外加一瓶有加金粉的1670 Inks Collection。

雖然從下訂後我就迫不及待想要試用,
但因為每次想到換色要洗筆我就發懶,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把所有顏色試完。
我們現有的鋼筆軍團共四支,分別為:
Pilot MR Metropolitan (M)
Pilot MR Metropolitan (F)
Lamy Safari (F)
Lamy Studio (F)

這裡一定要特別大推一下 Pilot 的 MR Metropolitan 系列,
便宜又好寫,幾乎不挑紙,寫起來非常之滑順,
amazon 上一支才10幾塊美金,完全物超所值!
這次試寫的代表是 Lamy Studio(F) 和 Pilot Metropolitan(F),
本來想四支全寫過一遍,但最後還是沒那耐心洗筆,寫了兩支就舉手投降;
試寫本則是 Moleskine 的小黑本。

第一頁先由 Lamy Studio 上場,
英文是色號,中文是歌詞,
咖啡色的 Cacao Du Bresil 和 綠色的 Vert Olive 顏色都偏淡,
我最喜歡桃紅色的 Rouge Bourgogne ,好可愛。


好吧,其實我本來 Lamy 寫完就懶了,
但因為 Vert Olive 的顏色淡到我懷疑是不是筆出了問題,
所以又用 Pilot 試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
而且因為筆頭比較細,看起來更不明顯,所以我還描了兩次。
(這次內文的英文部分改派聶魯達的情詩上場)
(中文一樣是歌詞,希望不要有人誤會是詩的翻譯XD)


最後再放個 Pilot Metropolitan 中筆頭 + Noodler's Ink Bulletproof 做個比較,
這是我現在最愛 & 固定用的組合,
筆頭滑順,墨水又飽和不暈還防水,寫起來很舒服。


J. Herbin 比 Noodler's Ink 容易暈 & 透,
寫在 Moleskine 還不那麼明顯,但寫在往世書的手帳就無所遁形。
第一次寫完看到字逐漸膨脹糊成一團我快笑翻。
左頁的背面是 Noodler's Ink 的黑色,右頁的背面是 J. Herbin 的藍色,
兩種墨水透紙的程度這樣一看就很明顯。


不過1670就不會暈,
而且紅的很高雅,只是金粉要非常仔細貼近看才看得出來。


我不太喜歡字跡暈透,所以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 Noodler's Ink Bulletproof,
而且上星期去一家文具店看到 Noodler's Ink 的每種顏色圖案都不一樣,
心裡立刻有種「啊~~好羨慕」的感覺(是在羨慕什麼?)好有衝動把整套收集回家。
只是想到現在除了每天抄書其實也沒在寫字,墨水買回家裝飾成分居多,就很克制地忍住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好想買 Pilot 的墨水來試試啊。(抱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