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 2015

〔家事小幫手〕Smart Sheep羊毛烘衣球

Smart Sheep Wool Dryer Balls
孤陋寡聞的我,直到最近才從 Trash is for Tossers 網站上知道
烘衣時丟進幾顆羊毛球一起烘,可以加快烘乾的速度(乾毛巾好像也可)。
我本來還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高彩烈地想跟 Tommy 現寶,
結果他當頭就給我一大桶冷水澆下來,說:我知道啊。
惱羞成怒的我當下也只能質問:那你幹嘛不用。
加上我們現在也不用烘衣紙(據說會影響毛巾吸水效果,感覺也不太環保),
就立刻上 amazon 買了一組六顆 Smart Sheep 的羊毛烘衣球。

Smart Sheep Wool Dryer Balls
盒內有附一張簡單的說明卡,
衣服少一點的時候用3-4顆,多一點就用5-6顆,
直接丟進烘衣機和衣服一起烘即可。

我們家烘衣機是感應到衣服乾了就會自動停,
我也沒精準測時過究竟會快多少,
不過心理上有覺得好像快一點,靜電也沒那麼嚴重;
我還看到有人說衣服會比較不那麼皺,但我外衣很少用烘的,所以還不知道。
卡上還說羊毛球在烘衣機裡跳來跳去可以幫助隔開衣物,增加熱氣的流動,
我本來還冀望這樣以後床被單只要烘一次就好,
但經測試後證明羊毛球再彈跳也難分開巨大的床被單,
所以還是要烘兩次。

用羊毛烘衣球究竟能幫忙省下多少電也不知道,
總之就用個心安,反正它們也可愛,看到心情就莫名好。
我一直很想拿一顆給兩貓玩玩看,感覺是她們會愛的玩具,
但 Tommy 應該會想扁我所以還是忍住了 ╮(╯_╰)╭ 。

最後再附上另一個角度的阿球們,
Tommy 一看到就說第一張的角度比較好,
但我覺得這樣正正也很可愛啊,哼哼。

Smart Sheep Wool Dryer Ball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