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2, 2015

〔波特蘭〕排隊也要吃的甜甜圈 Blue Star & Voodoo Doughnut

Portland -  Blue Star
波特蘭有兩家有名的甜甜圈,
一家是 Blue Star,一家是 Voodoo Doughnut
Blue Star 有四家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 SW Washington St 上那家。
店早上七點開,我們十點到已經大排長龍,
排了大約小一時,買完後出來後隊伍又更長了,
所以可能要一開店就來,否則除非一次買一打,
要不然排那麼久只為一、兩個甜甜圈感覺實在不是很划算。
不過下午經過 NW 23rd Ave. 上的分店完全沒人排隊,
雖然店面比較小,但不想排隊的或許可以來這家試試。

店裡佈置很簡單,大概有4/5都是開放式的廚房,
只有像便利商店那樣有幾個窗邊座(但大家都在排隊也不是很好坐其實),
牆上的黑板還示範各種社群網站的打卡法,
G+那個有淡淡的哀傷。
Portland - Blue Star
另外還有一面大告示說明他們甜甜圈的食材來源和做法,
因為我們之前在 Voodoo 失心瘋,一下買太多吃怕了,
所以這次乖乖認分只點兩個。
Tommy 點的是巧克力球,我點的是藍莓波本巴西里,
我覺得他們的比 Voodoo 好吃,
麵團好Q彈,吃起來也比較清爽一點。
Portland - Blue Star
Portland - Blue Star
Portland - Blue Star
一買到我立刻興沖沖地要湯姆幫我在店外拍照,
結果他趁我滿手都還是果醬時就按下快門。
他幫我拍照從來不告訴我何時要拍,所以常常出現這種畫面,
想要抓住自然的moment是很好,但這樣是否自然過頭。


Portland - Voodoo Doughnut
Voodoo Doughnut 在口味上我覺得沒有大勝其他知名甜甜圈多少,
但造型和包裝實在太犯規,每次來波特蘭不買一下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說的好像很常來一樣,其實也只來過兩次)
他們是24小時開放,我們上次早上來,排到簡直天荒地老,
這次晚上來,人龍短很多,有一種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感覺。
Portland - Voodoo Doughnut
他們的口味很多,但店裡的菜單其實不太方便看,
建議可以排隊或事前上他們網站看自己要甚麼口味,
網站上有圖,還更一目了然。
(可以多挑幾個口味備選,有時會賣完)
圖片來源:http://voodoodoughnut.com/doughnuts.php
Portland - Voodoo Doughnut
他們的包裝盒超可愛,不管路上或機場(對,不少人還買了帶回去,個人是覺得有點太拚)
都常可以看到這醒目的粉紅色盒子。
我們排 Blue Star 的時候還看到有人捧著兩盒 Voodoo 在排,
我很想問他先生請問你是要開party嗎,要不這樣吃不怕心臟病發嗎?
Portland - Voodoo Doughnut
兩次來我都是買他們的招牌巫毒娃娃甜甜圈,
裡頭還有桑葚醬的內餡象徵心臟。
他一個其實還蠻大,而且麵團紮實,口味又甜,
(他家甜甜圈基本就是很甜那種),兩人分食一個綽綽有餘。
Portland - Voodoo Doughnut
湯姆上次沒買到雞雞甜甜圈很殘念,幸好這次還沒賣完,
但一看到店員從廚房拿出來我們立刻傻眼,
因為他實在也太大了(我們還發瘋一次點了四個口味,到底在想甚麼),
根本就是由三個甜甜圈組合而成。
造型是很有噱頭,但其實就是巧克力甜甜圈,
但很用心地還加了奶油內餡,
(為什麼說他用心大家自己心領神會)
Portland - Voodoo Doughnut


最後補追加一家巧克力專賣店 Cacao Drinkchocolate
因為第一天晚上餐廳要排很久,我們就先在附近亂晃,
看到這家巧克力店好像很特別就進去看看。
店內布置很精美,滿滿各種巧克力產品,包括護唇膏和乳液。
Portland - Cacao Drinkchocolate
Portland - Cacao Drinkchocolate
Portland - Cacao Drinkchocolate
Portland - Cacao Drinkchocolate
還有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黃金巧克力,我差點一時衝動就買了。
不過我們最後很克制地只點了Flight of 3 Shots 喝喝看,
畢竟喝的巧克力才是他們的招牌。
Portland - Cacao Drinkchocolate
三種口味分別是肉桂(最不稠口味也最淡的一個)、
原味(非常之濃稠,好像喝奶昔一樣)和辣味(最濃的一個,而且真的有辣)。
我喜歡他們的原味,可以喝到很香濃的巧克力,
本來有想買一瓶粉回家,但看到需要自己煮不是即溶,
知道自己沒那麼勤勞就默默算了。

寫完又好想去買一盒 Krispy Kreme,
我很愛甜甜圈其實,要不是熱量太高太沒營養,
我可以天天吃它當早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