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17

〔德國〕意外發現的拍照好聖地Dornburger Schlösser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這次會跑去Dornburger Schlösser完全是意外,
在德國的倒數第二天要從萊比錫開車回法蘭克福,
因為車程長想說找個中途點休息一下,
看到旅遊書上寫說這裡一次可以看到中古、文藝復興和洛可可三個時期的建築,
就想說不妨去看看好了。

Dornburger Schlösser有點偏僻,
我們在山裡繞啊繞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迷路了。
加上我記得山裡好像手機訊號很差,讓我小小恐慌了一下。
(湯姆只覺我莫名其妙,山路只有一條,真的迷路掉頭就好,是有什麼好怕。)
(是沒錯。)

我們是六月初去的,不知是因為還沒進入旅遊旺季還是這裡本來遊客就不多,
那天去只有我們和一群白人長輩觀光團,
我最喜歡人少的地方了,遊客少就是一個舒坦。
(明明自己也是遊客,相煎何太急。)

Dornburger Schlösser是一個超可愛的小鎮,不只房子五顏六色。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連工程管也色彩繽紛。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窗子玫瑰種成這樣也太美。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但窗戶用畫的不知是哪一招。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不過兩個禮拜下來我們建築也差不多看到疲乏了,所以就直奔花園參觀。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花園裡主要都是玫瑰,各種顏色開到爆炸。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園外的山道上也種了各種爭奇鬥艷的花,
從左上順時鐘方向依序是:矢車菊、兔兒尾苗、粉紅罌粟、耶路撒冷鼠尾草。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我說我要跟玫瑰花牆拍一張,
但湯姆不知為何要調成黑白模式,
拍花開黑白是能拍到什麼膩。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花園旁有棟建築,屋頂上開了一堆像眼睛的窗,太詭異了。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山下風光。
德國 / Dornburger Schlösser


Dornburger Schlösser 建築可愛、風景好、花超多,重點是人又爆少,
根本會令人拍照到拍到流連忘返。
不過這已經是我們旅程的倒數第兩天,
兩個人都玩到有點欲振乏力,加上天氣不是很好,
所以沒有待很久。
不過這次去德國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小鎮了,
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去。


有鑑於我大概懶得再寫其他德國遊記,所以順便在這記一下,
這次去德國吃到最喜歡、最好吃的就是柏林這家Mustafa's Kebap旋轉烤肉餐車。
去之前湯姆的朋友就跟我們強推一定要去吃它,
不只遊客愛,當地人也很愛,生意好到隊伍會排超長,
所以我們趁它早上一開店就立刻殺去,大概只排10分鐘就排到了。
他們料給的超豐富,塞得滿滿滿,
我原本是點手上的餐包,但因為大到我實在不知該如何下嘴,
所以最後跟湯姆換了他的捲餅來吃。
我本想說它大成這樣我可以吃一半,留一半當中餐吃,
結果因為太好吃就直接嗑完了,
重點是它又不貴,真的是去柏林必吃啊。
(然後我老是會把它店名說錯成Mufasa,只能說獅子王給人的印象太強大。)
德國 / 柏林 / Mustafa's Gemuse Keb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