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7

【廚房】超簡易Lemon Bars檸檬方塊實驗筆記

Home made lemon bars
原始食譜是參考這篇:
http://allrecipes.com/recipe/10294/the-best-lemon-bars/
材料組A—餅皮:
1) 無鹽奶油 1 杯(軟化)
2) 白糖 1/2 杯
3) 中筋麵粉 2 杯

材料組B—檸檬餡
4) 白糖 1.5 杯
5) 中筋麵粉 1/4 杯
6) 蛋 4 顆
7) 現榨檸檬汁
檸檬汁份量看個人喜好,我看大部人好像都用2/3杯或3/4杯,
(再少會檸檬味不夠)
但我直接用了1杯(大約3-4顆檸檬),我是覺得成果有點偏酸,
但老公反而覺得還可以更酸,口味還真重😜。

以上一杯都約為240ml


步驟:
1. 準備一個約9*13吋的烤盤,烤箱預熱到350⁰F(約攝氏175⁰)

2. 將材料組A全部混一混,拌勻平均鋪在烤盤上。
    原食譜沒寫要拌到什麼程度,我就用手隨便拌一拌而已,
    但後來看好像大部分人都攪拌機拌很細,我下次會認真一點。😅
    我這次烤盤沒抹油,但最後成品也不會太難拿出來,
    下次試試抹油看會不會更好扣。
   
3. 原食譜寫放進烤盤烤15-20分鐘,或至表面金黃
    但不知是我家烤箱不夠力還是怎樣,我烤了35分鐘才金黃。

4. 餅皮烤好後拿出來放涼,一邊準備檸檬餡。
    將材料 4)+ 5) 拌一拌,再將 6)+ 7) 一起拌進去。
    攪勻後倒到放涼的的餅皮上,再放進烤箱烤20分鐘。
    我看有人說餅皮等完全涼了再倒檸檬蛋汁上去比較好,
    但我沒全涼就倒好像也沒什麼影響。

5. 烤好後拿出來冷卻,冷了後檸檬餡就會凝固了。
    要等完全涼了再切比較好切,餅皮比較不會碎。

為了最後方便從烤盤拿出,所以我把成品切成三份,順便弄些不同的花樣。
第一種原汁原味:
Home made lemon bars

第二種表面灑糖粉:
Home made lemon bars

第三種表面灑糖粉後再用火烤微焦:
Home made lemon bars
Home made lemon bars

冰過之後更好吃,
只是表面的糖最後都會融掉,
除非當場吃,否則有種白作工的感覺。
下次想嘗試的是餅皮鋪薄一點,多加一層杏仁片看口感會如何。
Home made lemon bars

順便插花一張湯姆做的焦糖,我排的很漂亮(硬要邀功)。
他食譜是參考這裡:
http://www.brunoskitchen.net/blog/post/salted-caramel
做起來超成功,根本就是外面賣的等級。
Home made caramel

大家合照。
Home made lemon bars & caramel


最後要感謝朋友送了我們一台厲害的榨汁機,
以後我可以瘋狂榨檸檬汁不怕累了,也沒有理由浪費家裡的三棵檸檬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