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7, 2012

〔飛行日誌〕令人又愛又恨的達美航空


帶著 Tommy 送的圍巾去找 Tommy,喔耶!


美國的航空公司如今是從國內線摳到國際線來了。大部分美航的國內線都不給免費掛行李(請愛用西南航空),這我已經覺得很機車了,沒想到連國際線也這樣玩。我上飛機前一天網路報到才知道達美現在台美線只能免費掛一件行李,而且限重一樣23kg是怎樣,不指望大家去美國購物消費了嗎?這些航空公司一天到晚喊沒錢,但是從我唸研究所到現在五、六年,每次坐飛機往來台美都是大爆滿,誰能告訴我他們虧錢到底是在虧個鵰?我最後是成功塞出一箱23.3 kg的行李安全過關沒錯,但照樣帶著滿肚子怨氣上飛機,因為我得把磚頭書全挪到隨身行李,再加上筆電根本重到我自己抬不上行李艙啊,崩潰~~





唯一的好處是達美航空把視聽設備更新了,終於捨棄那礙眼的遙控器(我不知為何超討厭飛機上的遙控器),完全改成螢幕觸控(舊一點的飛機螢幕下還是有幾顆按鈕,不過一樣不用遙控器),比例也換成寬螢幕,畫面不用再被閹割,畫質也好多了。而且控制列上就會顯示飛航時間資訊,不像以前要跳出去看,finally有圖有真相,我們有請 Jeremy Renner 來幫忙示範:
不過這也害得本來想趕些工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看了五部電影,好沒定力......(但除了重看的兩部之外,其他三部通通挑到囧片,我手氣也太好,嘖~)

不過美國航空也不是優點全無啦,至少國際線的經濟艙座位好像有比亞洲航空公司的寬敞一點,我這個落腳的坐起來也不會很憋。只是達美的食物好難吃,難吃到沒有極限。坐過 JAL 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這次全程(台→日→LASD)都是坐達美,所以不是在 Tom Bradley Int'l Terminal 入境。達美自己有一個航站,人比較少,不只通關速度快,連行李都不用多等。只是這裡的移民署大哥大姊比較嚴肅,不像在 Tom Bradley 比較常會遇到工作人員跟你喇啦。而且這是我第一次被問前一次待多久為什麼待那麼久,嚇得我差點閃尿 = =。

最荒唐的是我中午12點才從洛杉磯轉機到聖地牙哥,回家後吃個東西、洗個澡,待不到三小時又開車北上到 Anaheim 看 Dream Theater 的演唱會。Tommy 買的是搖滾區的位置,站三個多小時大家腳都快斷了,不過他們真的很威猛,站最前面耳膜震得咚咚響好過癮。我只能說 Rocker 的體力真好,上了年紀依舊老當益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