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14

〔奈良〕小鹿真的會點點頭,請隨身攜帶鹿餅

興福寺 奈良
剛開始排行程的時候,也不知道我是鬼迷了什麼心竅,居然決定捨棄奈良。
幸好後來某天睡前終究抵擋不住心裡那懷疑的種子(現在種子正夯),上網搜尋了一下其他人的奈良遊記,
一看到照片,我就立刻二話不說又把奈良塞回去,而且還豪邁地直接排給它一整天,把大阪給刪了,
只是沒想到後來出發前京都大雨,嵐山沒去成,大阪也沒去到有些可惜。

出近鐵車站後我們先在商店街逛了一下,然後就順著路從興福寺上去。
雖然之前看網誌的時候,知道公園裡有標示警告遊客鹿可能會咬人踢人頂人衝撞人,
但一看到滿街閒逛的阿鹿,我哪管得了那麼多,魔掌立刻朝最靠近我的鹿哥摸下去。
興福寺 @ 奈良
本來想說手上沒鹿餅他應該會對我興趣缺缺,
誰知道這麼剛好遇到了個變態鹿哥,死命地用角蹭我,把我裙子都掀了。
幸好我早有防範,裡頭穿了安全褲。哼哼,角長一尺,魔高一丈沒聽過嗎鹿哥?
(鹿哥表示:我只是想頂頂看會不會有鹿餅掉下來,您想太多了。)
興福寺 @ 奈良
擺脫鹿哥後,我立刻手刀衝去買鹿餅(攤子明明就在旁邊,你是要手刀去哪),
被阿鹿們環繞的感覺真是有夠爽,看看我笑的有多龍心大悅,
我都快餵完了才不甘不願地想起來應該要分 Tommy 幾片。
興福寺 @ 奈良
(為什麼這張阿鹿有深情仰望他的感覺,不公平)
興福寺 @ 奈良

看到阿鹿們這麼飢渴的樣子我本來也有點擔心手會不會被吃到,
結果發現無須多慮,他們吃鹿餅像CD槽吸光碟片一樣,
比較像是把鹿餅吸進去,沒有被牙齒接觸的感覺,但自己當然還是要注意就是。

在奈良公園的前一個小時我都處於一個極度亢奮的狀態,
看到每隻鹿都想去騷擾,一直要到了吃完中飯後才冷靜一點。
在接近東大寺的路上,我看著滿街的阿鹿,突然有感而發地說:
「只要再讓我看到小鹿喝奶奶,此行就已足矣。」
沒想到話才說完三分鐘,還真的就給我看到小鹿喝奶,
滿山的神社果然法力高強,有夠靈驗,早知道就許願中樂透或撿到錢了啊啊啊啊!(抱頭)
(不過小鹿頂的超~~~級用力,讓我不禁懷疑他真的是在喝奶嗎?)
奈良公園 @ 奈良

由於一路上遇到的阿鹿都很溫和,覺得你煩就默默走掉,讓我一度以為那些警告標示過於誇大。
結果不用夜路走多了才會遇到鬼,我光走到二月堂就得到教訓。

到了二月堂附近我又忍不住買了一次鹿餅(要不是日幣現金沒帶很多,要省著點用,我應該會一路拼命餵。XD)
從拿到鹿餅的那一刻起就有個餓死鬼就特別激動,
餵到一半我發現一隻小鹿默默出現在旁邊,刻意伸長了手要餵他,
沒想到這個餓死鬼不爽我不給他吃,就站起來往我肋骨踹了一腳,
不會很痛也沒有黑青,但著實嚇了我一跳。
Tommy 覺得是因為二月堂這裡比較少人來,所以鹿可能也野一點,總之還是不能托大啊。
二月堂 & 奈良

最後是我塞給 Tommy 幾片鹿餅,才以調虎離山之計成功餵到小鹿。
這就是那位呆呆搶不過大哥大姐的小朋友。
二月堂 @ 奈良

然後因為我們趕著五點前要回興福寺附近吃一家據說很厲害的麻糬和抹茶,
所以看完東大寺後我就急著要直奔春日大社(想說最大最有名的兩個神社看完就好XD)。
也因此 Tommy 說要去二月堂時我本來還不太情願,
結果幸好有去,二月堂那景致別緻,環境清幽,別有一番洞天,
比起來我們反而比較喜歡這裡(←其實根本是因為人少吧)。
二月堂 @奈良
二月堂 @ 奈良
很有情調的樓梯,但我們都累了就隨便拍拍。
二月堂 @ 奈良
二月堂 @ 奈良 / photo by Tommy
二月堂 @ 奈良 / photo by Tommy

離開二月堂,在快馬加鞭趕去春日大社路上,剛好遇到一家雜貨店的老闆放飯給外頭的阿鹿們吃(貌似碎鹿餅),
食物一出現,阿鹿們立刻一擁而上。有隻小朋友居然在大軍之中卡到了位,前途無量,前途無量。
奈良公園 @ 奈良
奈良公園 @ 奈良

匆匆趕到春日大社後,我們走馬看花一遍就算完了,
畢竟走了一天都快中暑,而且神社看到有點麻木,XD
但就在離開的路上,一隻迎面而來的小鹿忽然主動地跟我們點了點頭!點了點頭啊!
我之前有在一個女生的部落格上看到,說賣鹿餅的阿婆教她餵鹿前可以要他們點點頭再給吃,
但我遇到的每隻鹿都像餓死鬼一樣,所以早已默默在心中把它當成一則都市傳說。
沒想到,沒想到,就在我心死了之後,
忽然出現了一隻阿鹿很認真、很渴望、很懇切地跟我們點了點頭,還兩次!
我當下好想把整包鹿餅通通給他,但偏偏手上一片也沒有,只能看著他黯然鑽進樹林,
那心碎的表情至今仍會在午夜夢迴之際啃噬我、嚙咬我,
Tommy 一直堅持說他也有跟阿鹿點頭回禮,但是誰要你的回禮啦,翻桌。
如果能再讓我去一次奈良,我一定會用夾鏈袋隨身攜帶鹿餅,
再碰到有阿鹿跟我點頭,我就不用辜負他了。


最後,在我們馬不停蹄的趕路下,終於在柳茶屋打烊的半個小時前奔回山下。
可能因為快關門的關係,整個大包廂只有我們兩人,
在高溫下走了一整天,如此清幽又有冷氣的包廂根本是天堂。
柳茶屋 @ 奈良
柳茶屋 @ 奈良

我們二話不說,直接點了兩份茶點套餐,抹茶可以選要冰的或熱的。
柳茶屋 @ 奈良
柳茶屋 @ 奈良
麻糬一上桌的時候我和 Tommy 還微微一愣,想說這通體透明吃起來Q彈Q彈的麻糬很特別啊,
殊不知是我們孤陋寡聞,回來後經同學提點,才知道它原來是日本人夏天很愛的蕨餅。
再仔細一看,招牌上明明就清清楚楚寫著"わらび餅",
沒辦法,誰叫我們看不懂日文,網路上查的又是英文介紹 ,╮(╯▽╰)╭

好吃是好吃,但價錢不太可愛,
我們又資質駑頓,吃不出他們的蕨餅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畢竟是第一次吃),
似乎是不用一定要這麼急行軍趕來吃就是。
但奈良公園真是個好地方,下次再有機會來京都,我一定還要來騷擾阿鹿們,
並且,會記得隨身攜帶鹿餅。
奈良公園 @ 奈良
奈良公園 @ 奈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