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14

〔京都〕甜品一級棒的【祇園きなな】&【京洋菓子司】

這次去京都前,我秉持著「京都不會吃到難吃食物」的強大信念,
懶得沒有刻意找哪裡有好料可吃,想說肚子餓了就路上找家順眼的進去即可,
但第一天晚上在京都車站美食街吃了一家普普通通的豬排飯後,
Tommy 便決定還是要開啟網路搜尋大法,也因此找到了我們此行的救世明燈:kyotofoodie.com
由於第三天我們會在清水寺一帶徘徊,所以便選定了祇園附近的 祇園きなな 和 京洋菓子司


祇園きなな(Gion Kinana)位於花見小路旁的巷子內,
祇園きなな是店名,京きなな是品牌名,
所以招牌寫京きなな,布簾上寫祇園きなな,總而言之就是個 Kinana。
祇園きなな @ 京都

きなな的招牌是他們新鮮製作的一種日式黃豆冰淇淋 kinako ice cream
座位區在二樓,我們到的時候正好客滿,而且沒想到不能外帶,所以就先在一樓稍等片刻。
祇園きなな @ 京都

foodie大師表示きなな的冰淇淋總匯也是個驚為天人,
但因為我們剛吃完中餐,等等還要殺去吃抹茶巧克力鍋,所以最後都只選了冰淇淋。
口味共有六種:黃豆(kinako)、紅豆(azuki)、芝麻(kurogoma)、
黑糖(kuromitsu)、抹茶(maccha)、艾蒿(yomogi)
我和 Tommy 點了他們配好的組合餐,
我的是黃豆、紅豆,還有一個忘了是芝麻還是黑糖(囧)。
(不好意思啊,最近手機紫光很嚴重)
祇園きなな @ 京都

Tommy的是黃豆和艾蒿冰淇淋,配上麻糬和紅豆,
不得不說,艾蒿的口味十分微妙。
(單眼拍出來的美味度就差很多,可惡)
祇園きなな @ 京都
冰淇淋非~~~常新鮮香濃,
據foodie大師表示,
きなな的老闆暨大廚Omoto先生對製作冰淇淋採用的原料非常挑剔,堅持不採用任何人工添加物。
也因為真的很香濃,再加上我們剛吃完中餐,即便有熱茶相配,三球冰淇淋還是吃到我快爆炸,
Tommy 的兩球配麻糬感覺份量比較剛好,
必須說きなな是適合半空腹來的一家夢幻冰淇淋店。

祇園きなな官網:http://www.kyo-kinana.com/gionkinana/
地址、電話與營業時間:http://www.kyo-kinana.com/gionkinana/shop.html


------
吃完きなな後,我們到八坂神社晃了一下又立馬趕去京洋菓子司
京洋菓子司位於二樓,門面低調到不行,
(照片看起來可能還好,但去foodie的網頁看就知道它有多默默)
一上二樓就看到門口大排長龍,它也確實是我們整個京都行中排隊最久的一家店,
等了大概4、50分鐘有,但完全一個值得。
京洋菓子司 @ 京都

京洋菓子司 @ 京都

再來個特寫:
京洋菓子司 @ 京都

京洋菓子司 @ 京都


除了蕃薯和蛋糕外,其他吃起來都相當清爽,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黑咖啡和熱紅茶解膩,畢竟它是個具有一定甜度的甜點。
我們最愛的是那三個透明QQ的東西(後來網路查到說是葛餅)
還有麻糬丸子和它旁邊的櫻花麻糬;
我尤其愛櫻花麻糬,外皮Q脆,內餡酸甜,配抹茶巧克力根本絕配。
京洋菓子司 @ 京都

輪到我們入座時我肚子其實還超飽(特別是腰帶勒著讓我很難進食),但它好吃到我堅持一定要掃光。
吃完後,服務生會在抹茶巧克力中加進熱牛奶,把它沖成一杯抹茶拿鐵,一點也不浪費。

等我們吃飽喝撐、心滿意足離開後,看到門口已經掛上本日抹茶巧克力鍋已售完的告示,
幸好我沒有因為吃不下就在外頭蹉跎太久(還不是因為太熱),否則就扼腕了。
據說抹茶巧克力鍋常常下午4點前就賣完了,所以想吃要趁早。
京洋菓子司官網、地址、營業時間:http://www.jouvencelle.jp/shop/gion.html

從我們的座位望出去,可以看到京洋菓子司對面有個小神社,神社外有棵美麗的花樹。
我生平第一愛枯樹,第二愛花樹,所以一吃飽就立刻拉 Tommy 去幫我拍照,
也很了無新意地擺了這101招姿勢,下次不如試試坐下來或爬上樹算了。
Tokei-ji Temple @ 京都

最後順便提一下這次穿浴衣的最大兩個感想:
1) 如果男生沒把握能駕馭木屐的話,還是自備一雙舒服的人字拖比較保險,否則可能會走得苦不堪言。
像 Tommy 就因為覺得雙腳快爆炸,所以堅持不肯跟我穿浴衣去伏見稻荷,
但後來仔細想想,我們也夯不啷當地從清水寺走到花見小路,然後又從花見小路走回了清水寺,
這樣也沒有輕鬆多少啊。

2)女生如果會簡單的編髮或包頭,髮型自己來就好。
之前在網路上看照片,就覺得店裡的樣版造型有點……嗯,太成熟了,
但最後還是抱著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情交給專業的來,
結果做了之後果真有點後悔,特別是看到路上自己編髮的妹妹們都俏麗活潑多了啊,泣。
八坂神社 @ 京都
清水寺 @ 京都


把浴衣換掉後我們又去了八坂神社一趟,
比起白天,我們好像更喜歡夜晚的八坂神社,大概是因為人少,而且整片燈籠亮起好美。
以下幾張這麼專業的照片當然都是 Tommy 拍的囉。
photo by Tommy / 八坂神社 @ 京都

photo by Tommy / 八坂神社 @ 京都

photo by Tommy / 八坂神社 @ 京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